logo

市消保委一案例入选省十大消费维权案例

​      

     (记者 侍敏 通讯员 蔡莉)近日,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与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发布了2023年度十大消费维权案例,我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调解的一起汽车消费纠纷案例成功入选。


  2023年7月,消费者韩先生向市消保委投诉:其花费近35万元购买了一款某品牌新能源辆汽车,两天后,在出行前接到4S店电话称:“车辆冷却系统故障,需要检测维修,否则车辆在行驶中会自动降速,无法正常行驶,并会对空调和电瓶等部件产生影响。”新车出现质量问题让韩先生难以接受,故其强烈要求4S店退车并赔偿损失。


  调查中,4S店方面表示,后台检测到的车辆制冷阀门问题是小问题,同意免费维修并提供代步车服务,但汽车冷却系统不属于主要零部件,该故障不适用“汽车三包”的退车条件,因此无法满足消费者退车赔偿的要求。市消保委多次沟通并邀请市消保委汽车维权专家团成员参加调解。专家指出,“新能源车的冷却系统应当属于主要配件,因为如果冷却系统故障,汽车电瓶得不到冷却,整台车就会瘫痪,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经调解,4S店同意消费者原价退车并赠送礼包,由此产生的费用由4S店负责。


  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汽车销售行业的监管,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车时要仔细阅读合同条款,选择正规的4S店,并保留好相关证据,以便在发生纠纷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