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今年交通建设大盘子敲定

​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连交)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以“联网、补网、强链”为重点,努力提升综合交通网络效能,近日召开的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敲定今年交通项目建设“盘子”和“实施路径图”,2024年全市交通建设计划总投资124.6亿元,推进85个重点项目。


  立足国际枢纽海港定位,紧盯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工程。今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的重中之重仍然是推进东方大港建设。30万吨级原油码头、20万吨级智能化集装箱堆场起步工程年内将完成建设。为适应全球船舶大型化发展趋势,提升沿海航道通航保障能力,我市还将加快推进30万吨级航道改扩建、宿连航道二期连云港段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建设徐圩港区二港池和四港池支航道改扩建、庙岭作业区部分集装箱泊位改扩建及后方堆场自动化改造等项目。


  2023年,江苏省提出加快打造更具特色的“水运江苏”。为全面落实上级重要指示精神,服务全省水运经济大循环体系构建,今年我市将加快内河水运发展,争取徐圩港区疏港航道二级整治工程早日具备开工建设条件,逐步形成“联网、达海、高效、便捷”的“两纵两横”高等级航道网,建设与国际枢纽海港相匹配的海河联运枢纽体系。统筹推进“水运之光”及“水运江苏·美丽港航”等品牌创建,建成盐灌船闸绿化提升和功能改善试点项目,展现水运发展新面貌。


  提升公路通道能效、完善铁路网络功能也是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一环。我市将全力全速推进连淮、连宿高速公路建设,进一步延伸海港、空港的腹地范围。204国道赣榆城区段已经开工,有助于分流过境货运交通,提高道路安全水平。267省道温泉停车区计划年内建成运营、204国道三口服务区计划开工建设,推动不少于3个国省道有条件的停车区建设充电桩。新改建农村公路300公里、桥梁20座、安防工程600公里。其中,灌南县将开展“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申报。铁路建设的重点继续聚焦推进入港入园铁路专支线和枢纽场站建设,督促推进徐圩新区产业区铁路专用线建设,确保市开发区铁路专用线上半年投入运营。推动赣榆港区铁路专用线二期、徐圩港区铁路专用线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毛善通表示,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紧扣“巩固增效”年度主题,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加快构建现代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不断谱写“强富美高”新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交通力量。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