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今年连云港市将改造老旧改造30个


​(记者 李耀华 徐黎一 通讯员 杨迅 柴军委 殷开军)昨日,东海县住建部门着手对牛山镇东盛城市花园和阳光清华园等小区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并将于近期对小区其他老旧配套设施及绿地进行改造,以彻底消除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的难点和堵点。据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类似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在相关县区均已启动。因此前大规模的小区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今年老旧改造项目数量仅30个。相关责任单位将同步推进相应小区附近道路改造,推进绿化、停车点改造,并完善小区市政设施。  

 

近年来,我市致力于民生改善,强化城市更新,聚焦人居环境提升,按照此前制定的《连云港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三年全覆盖行动计划(2021-2023年)》工作部署,坚持高位推动,压紧压实责任,在全省率先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五年任务三年完成”全覆盖计划。2021年至2023年,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需要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399个,另外各县区还自行改造55个,累计改造老旧小区454个,其中海州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最多。全市总计改造建筑面积总面积808万平方米,惠及户数8.24万户。经过改造,一大批老旧小区建筑立面变得明亮整洁、小区道路平整通畅、绿地景观增量明显提升、路灯照明节能完好、停车场地设置合理,电线、网线、缆线基本入地入槽,水、电、气、暖管路畅通,雨污分流改造让小区再无洪涝隐患,居住条件、生活环境明显改善,居民满意度显著提升,社区归属感得到增强。


 据介绍,尽管我市已提前完成“十四五”规划老旧小区改造任务,但为民办实事永远在路上。今年,结合我市各县区老旧小区现状实际,在充分调研和广泛听取群众改造意愿的基础上,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0个,其中,连云区2个、赣榆区8个、东海县11个、灌云县9个。涉及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将惠及居民3667户。各县区改造责任单位将进一步因地制宜,持续推进相关老旧小区改造,将改造具体内容落到实处、让群众满意,切实将老旧小区改造做成一项有温度、有初心的实事,目前相关县区老旧小区改造已完成前期调研或进场作业。其中,东海县多个小区雨污分流工程同步实施,赣榆区和灌云县部分老旧小区已进场作业,连云区两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也将于近期进场。   


此外,其他相关县区年内还根据实际需要,将部分小区自行列入改造项目中。其中,灌南县就对新华书店家属于等4个列入低洼片区的小区进行改造,同步推进小区附近道路改造,压茬推进市政道路、小微堵点畅通改造,从根本上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陶莎 校对 徐蕾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