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重大项目盛虹化工新材料 本月迎来首批装置“中交”

春日的徐圩新区,早已被惊蛰的春雷全面唤醒,一个个热火朝天的工地现场让人们感受到发展的脉动。

 

  昨日上午9时,盛虹化工新材料项目现场车水马龙,上千台的工程车辆有序进出,6000多人的施工团队分布于2367亩的项目现场。盛虹化工新材料项目管理部经理高云飞介绍,为了保证项目工期和施工质量,盛虹化工新材料项目所有装置区域的设计、采购和施工将同步进行,其中,碳五、碳九装置于本月中交,环氧丙烷/苯乙烯装置将于今年6月、EVA(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Ⅰ装置将于今年9月中交。

 

  盛虹化工新材料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16亿元,总占地面积约2367亩。项目重点建设年产70万吨EVA(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5万吨高端共聚新材料、环氧丙烷及多元醇、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项目。该项目是盛虹石化产业集团推进新能源、新材料战略转型的重点项目,也是江苏省2022年重大项目。

 

  走进该项目虹景新材料片区,笔者看到了由若干组反应装置组成的碳五、碳九装置。钛金色的塔器直冲云霄,十几架黄色的楼梯密布其上,如同为装置带上了一道道黄色的缎带。黄色的吊车、绿色的工程车穿梭其间,蓝色的管廊架精准地联通各个装置。碳五、碳九是化工新材料综合利用的宝贵资源。近年来,中国各大研究院和生产企业不断开发高效的创新型工艺,碳五、碳九资源利用正朝精细化、多元化、高端化方向发展。

 

  “截至目前,整个项目累计进度已超过71%。”高云飞介绍,“为了争取尽快投产,我们积极地调动全公司资源力量,保障项目现场建设。为了加快项目进度,今年过年期间,大部分员工都坚守在一线,全力以赴保障开门红。目前,土建基础及结构混凝土浇筑已完成超96%。”
  有人称呼这个巨大的建设现场是一座“钢铁森林”,走到其中才发现这样的评价名副其实。7万多吨的钢结构被精确地安装在整个厂区内,117台储罐(球罐)规整地布置于仓储区,让人们可以想象出这个项目的建设规模。163万吋的管道头尾相连,确保原材料、液体化工品有效地流动到仓储内,实现整个园区供应链体系的有序循环。

 

  春分即将来临,盛虹化工新材料项目战鼓阵阵,一个巨大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正在这里崛起。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周金林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