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跨省工作,养老保险关系可以“指”上转移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段静文)“我今年从上海回到连云港工作,怎样把在上海缴纳的养老保险转移到本地?”近日,李先生向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咨询。对此,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跨省工作想要转移养老保险关系,通过手机在微信或支付宝界面操作即可实现。具体流程可以微信搜索“连小安”视频了解具体操作流程。


据介绍,微信申请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跨省转移操作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首先,微信主界面“搜索”栏录入“电子社保卡”(如未领取电子社保卡需先领取电子社保卡再继续申请转移操作);其次,进入“电子社保卡”小程序,在“搜索”栏录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然后,进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申请”在“我要申请”下点击“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申请”右侧“去申请”;接着,填入本人基本信息(准确录入转入地和转出地);最后,按要求录入信息后“提交申请”。 


跨省转移养老保险关系也可以通过支付宝方式进行,支付宝申请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跨省转移操作步骤参考微信界面。 市人社局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微信、支付宝转移办理进度和查询方式,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办理转移申请界面点击“进度查询”,此外可以电话查询0518-85421526。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贾元元 校对 徐蕾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