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驾驶证期满换证“一站式”办结

(记者 王进文 通讯员 李颖娴 洪晶)提起驾驶证换证,在许多人的印象里,要去医院排队、体检、取结果,再到车管所办理新的驾驶证,花费的时间比较长,而且往返奔波。如今,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新添了一台新型自助机——智能照相体检机,既可以体检又可以拍照,实现驾驶证期满换证“一站式”办结。  


“本来以为很麻烦,现在在家门口的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就能体检、换证,一会就办好了,这服务真的太贴心了!”刚从智能照相体检机出来的王女士一脸轻松愉悦。她刚刚就在这个自助设备机,顺利办理好自己的驾驶证期满换证相关事宜,切切实实体会到了服务的便利。  


智能照相体检机是一台集拍照、自助体检功能于一体,融合人脸识别、行为识别等技术,对人体行为能进行智能化检测的自助设备。目前主要提供驾驶人身体条件检测功能和自助照相功能,能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等事宜。每日有专人提供自助机业务办理服务指引。市民进入体检室后,只需要刷身份证,然后根据语音提示就可以进行视力、辨色力、听力、身高、四肢等多项检查,全程不超过5分钟。 

 

“为了更加方便群众办理,这台体检机放在我们政务中心二楼大厅最西侧,靠近交警支队窗口。个人只需要带好本人身份证,在体检机里按照屏幕提示进行操作即可办理,既方便也能保护自己的隐私。完成体检后,当场就能知道体检是否合格。”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韩警长介绍道。 

  

智能照相体检机的投入使用,极大地提升办事效率,给市民办理业务带来良好体验,也是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再延伸、再拓展。据统计,今年以来,通过该自助设备顺利办结驾驶证换证等事宜的群众达740余位,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打通了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贾元元 校对 徐蕾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