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吕红:用心当好“雷锋车”接班人


她是精益求精强本领的“新工匠”。作为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汽车公司的一名站务员,吕红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坚持以雷锋为榜样,秉承老一辈“雷锋车”手意志,立足平凡岗位,苦练服务本领。她积极参与“雷锋车工作室”各项技能培训,观摩学习服务旅客技艺技巧,通过“学、看、练、悟”提升专业技能。为应对突发状况,她学习急救知识、手语、英语、法律知识,以更好地帮助旅客做好服务工作。


她是服务旅客解烦忧的“守护者”。吕红始终将“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旅客一时难”服务承诺贯穿工作始终。遇到节假日,车站客流多时,她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岗位服务旅客,用实际行动感染并带动了身边的同事,在职工队伍中起到了榜样带头作用。她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做旅客所需,服务旅客始终冲在前、做在前、帮在前。她把自己定位为“六好”勤务员:儿童旅客的好朋友、老年旅客的好女儿、患病旅客的好护工、农民工旅客的好帮手、司机师傅的好助手。从业十余年,她把旅客当亲人,受到旅客口头表扬不计其数。


她是热心公益暖人心的“志愿者”。吕红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热心公益事业,主动进学校、社区、敬老院、困难家庭开展志愿帮扶活动。她和“雷锋车”组的姐妹们十年不间断资助“小猪猪”完成学业,寒暑假到社区辅导留守儿童学习,被孩子们亲切地叫做“雷锋姐姐”。疫情防控一线有需要,她舍小家、顾大家,下沉社区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中以站务岗位为平台,开展扶老携幼、拾金不昧、扶危济困、文明宣传、禁烟劝导、帮扶民工等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在雷锋精神的感染下,在志愿者班组的帮助下,吕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她是忠于职守爱事业的“平凡人”。站在面对面服务旅客最前沿,吕红时刻以旅客需求为出发点,深深地将这份“心”融入其中。把工作当成快乐之事,把帮助旅客当成分内之事,把“车票是请柬,旅客是亲友。”“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旅客一时难。”服务承诺贯穿到自己的服务岗位,她就是这样在这琐碎而平凡的工作中,凝聚和体现着对平凡事业的热爱。

(万静)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贾元元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