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植”此青绿 同绘春景 云台山景区5000余亩新绿护生态


春风吹新绿,植树正当时。今春以来,云台山景区抢抓春季绿化的有利时机,早谋划、早动员、早行动,结合景区实际,凝心聚力明确绿化责任、精准发力打造绿化精品,群策群力保证绿化质量,掀起景区春季植树造林热潮,确保春季绿化工作快速推进、高效完成,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3月12日植树节当天,在大花果山景区蟠桃园,来自景区各单位的干部职工60余人兴致勃勃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大家手拿铁锨,有的铲土,有的扶苗,大家互相配合,干劲十足,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半天的辛勤劳动,一株株凤阳桃树、优系突围桃树、金黄金桃树等果树苗挺立风中,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为初春新绿增添了丝丝活力。


在朝阳林场的狮子山植树点同样热火朝天,林场28名干部职工与植树工人一起挥舞铁锹,栽下春天的新绿,大家以最强的合力、最快的速度,为生态林场建设奋力拼搏。现场还邀请了市区林业技术人员耐心传授植树“秘籍”,确保苗木成活率。据了解,本次造林面积约50亩,主要是国外松、蜀桧等树种。


​“我们利用这几天气温回升的特点,抢抓有利时机,不等不靠,本次共栽植苗木约12000棵,我们还将加强后期养护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造林任务。”现场负责人赵庆祝介绍。


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抓好今年植树造林工作,云台山景区坚持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制定2024年国土绿化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目标,深挖造林潜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成片造林任务。据了解,2024年,云台山景区计划完成造林面积5030亩,其中新增绿化造林30亩,退化林修复1200亩,低效林改造800亩,封山育林3000亩,森林抚育2000亩,四旁植树6万株。


围绕森林质量提升,花果山景区南天门至谢老塔片区将开展低效林改造,栽植乌桕、榉树等树种,绿化面积800亩;万年山花海片区将栽植杜鹃、豆梨、红叶石楠等树种,绿化面积1200亩,并持续开展森林抚育,结合年度造林、林业病虫害防治等林业重点工作,加强对林木的抚育管理,完成森林抚育面积2000亩。围绕“一环五线”车行道路景观提升,景区将在悟空大道沿线补植乌桕300株,两侧乔木间栽植海棠、红叶石楠等500株,在孔雀沟、渔湾、东磊等景区景点栽植紫薇、红枫、红叶石楠等各类树种3000余株,打造绿美和谐景区,不断厚植景区生态底色。(刘东 雷义铭)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贾元元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