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寻找最美的她——张艳:立足岗位讲奉献 笃行实干展作为


张艳,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海通汽服公司汽车修理事业部副经理、工会主席。多年来,她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先后获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先进个人”“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服务之星”荣誉;市交通控股集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工会工作者”等荣誉;2022年被市妇女联合会评为2021年度连云港市“健康家庭”;2023年,在市交通控股集团“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职工主题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为工会主席,她为了进一步提高汽车维修技术人员职业技能水平,组织开展“技术工人大比武 能工巧匠决高下”“喜迎二十大 技能大比武”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为职工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平台;她积极组织职工参加第五届连云港技能状元大赛,参赛职工在汽车维修赛项中荣获1个一等奖、2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海通汽服公司荣获市政府“高技能人才摇篮奖”;为了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她组织开展拔河比赛、梅园赏花、端午节制作香包等活动;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引导职工学习劳模工匠精神;帮扶和慰问困难职工;夏季高温期间,为一线职工配备防暑药品、饮品;开展职工职业健康培训,提升职工自我防护意识。


作为党务工作者,她协助支部书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群共建发展新路径,大力实施党小组、生产班组和工会小组“三组联建”行动,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结合班组特点,建立班组服务流程和服务标准,打造党员示范岗、示范班组;在汽服党委的指导下,她撰写的党建案例《漆艺匠心红》被评为集团优秀党建案例;她带领部门员工为何锡忠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功申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授予的“何锡忠技能大师工作室”、市总工会授予的“连云港市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等荣誉。她还踊跃捐款帮扶困难群众,组织参加了圆梦微心愿、无偿献血和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分管安全副经理,张艳不管是夏季抗洪还是冬季恶劣天气,从不以自己是女性而享受特殊待遇。夏季汛期坚持带头做好夜间值班值守,与男同胞一起奋战在抗洪一线,搬运沙袋、转移物品;冬季恶劣天气,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带头扫冰除雪,确保公司极端恶劣天气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张艳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和对事业的忠诚,树立起了一名新时代女性的良好形象。面对新的征程,她豪情满怀,决心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冲天的干劲,再作新贡献,再谱新篇章。(万静)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贾元元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