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一医开发区院区病房启用:“精诚号”向健康出发


编者按: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我们的记者团队深入连一医,实地采访、亲身体验,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连一医的精湛医疗技术和暖心惠民服务,感受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聆听患者和家属的心声。敬请关注本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走进医院,感受生命的力量与希望。本期我们就来到了连一医开发区院区,“探秘”门诊和病房。


    (□ 王进文 王龙)“新院区环境好,专家技术精湛,医护人员服务热情周到,听说这里病房今天要启用,没想到,我是第一个门诊收住院病人。”今年61岁的患者高女士说。

高女士家住海州区,去年1月查出患有卵巢癌,已进行多次化疗。3月11日上午7:50,高女士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到连一医开发区院区就诊,肿瘤科主治医师胡亚朋为高女士开出开发区院区第一张住院单。

当天,开发区院区病房正式启用。笔者陪同高女士来到7楼病房区,此时,一些患者已从其他院区搬迁到开发区院区,并陆续入住。“你今天也过来啦?”一位病友和高女士打着招呼,“我们一早就搬过来了,这里环境真不错。”

除了肿瘤化疗科,开发区院区第一批启用科室还有中西医结合肿瘤科、血液科、康复科、内科综合病区、外科综合病区。

“这是我们新建成的血液科病房,这里收治的病人主要包括各种类型的贫血,还有白细胞或者是血小板减少所导致的感染、出血等疾病患者。”在血液科病房区,血液科负责人王莹介绍。

笔者走进血液科普通病房,这里每个房间都摆放着2张特制的病床,床的四周挂着一层薄膜。“这个看起来像蚊帐一样,实际上就是把病人保护起来,这就是层流病床,也叫单人无菌室。病区每一个楼层都有20到30张层流床。”王莹说。

参观期间,笔者还来到院区B5诊区,这里是以肿瘤疾病为中心的MDT门诊,在这里患者只需一次挂号,就能享受到多科专家联合诊治的服务,内科、外科、影像科、病理科、放疗科等多学科协同进行诊疗,全面把握病情,降低诊断片面风险,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专家团队的个体化诊疗意见,提高诊疗质量。同时,全面开展“一站式、一日内”日间化疗服务,让患者不住院少跑腿少花钱。

在精准医学实验室,实验室主任惠开元介绍:“我们实验室陆续开展了针对肺癌、乳腺癌、胃癌等多个瘤种的早期筛查。”据了解,该实验室还通过欧洲分子基因诊断质量联盟(EMQN)认证,连一医精准实验室走出的每一份报告都具有国际权威认证,检测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在康复大厅,2000多平方米的大厅内摆放着下肢外骨骼机器人、近红外脑功能成像装置、心肺运动试验仪、神经源性膀胱评估训练仪、盆底功能评估训练仪等多种领先设备,笔者被深深震撼到,并和大家一起体验部分康复项目,在游戏中锻炼,在快乐中治疗。

开发区院区不仅有强大的专家团队、高端的设施设备、舒适优雅的环境,而且,从院区病房启用当日起,3个月内,就诊的市民免挂号费,大型检查、定制体检优惠减免。3月15日,还将邀请国内知名血液科专家、肿瘤专家来开发区院区现场MDT义诊。

“开发区院区位于市开发区猴嘴街道跃湖路西昌圩路北侧,为了方便市民朋友来院就诊,连一医专门开通了‘精诚号’,一院三区专属公交路线车,每天早上7点至晚上6点,来回往返发车。患者及其陪诊的亲朋可以免费乘坐。”连一医副院长李明星介绍。如果是自驾,开发区院区有1344个免费停车位,供市民停车。

走出门诊大楼,连一医副院长、开发区院区院长蒋晓东指着大楼南侧的一片建筑说:“这里将建成质子治疗中心,目前省内还没有,一旦建成将会为肿瘤治疗带来质的飞跃,造福港城及周边地区的百姓。” 

连一医致力于打造“研究型医院+高端肿瘤和血液专科+小综合”的优质品牌,依托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医药技术产业集群优势和连一医学科平台,与于金明院士、肖伟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研究院院长程涛等顶尖人才团队开展深度合作,建成高端医学转化中心、肿瘤治疗中心、血液病诊疗中心、再生与康复医学中心,构建苏北鲁南肿瘤、血液病防治新高地。

正如连一医党委书记李爱民在“精诚号”一院三区直通车发行仪式上所说:“精诚既是作为港城龙头医院提升医疗技术水平的卓越追求,也是我们为父老乡亲提供精湛诚信服务的庄严承诺。人民有所需,我们有所应,我们将以‘精诚号’直通车开通为契机,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质量,为港城百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为自贸区经济繁荣发展做好健康保障。”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