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确保八成支出用于民生

     

       (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袁清华 张吉哲)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支持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技能水平;推进市中心血站异地改建、市疾控中心迁建项目投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从近日召开的全市财政工作会议上传来消息,2024年,全市财政工作将更加突出保基本、促均衡、可持续,在加大投入、完善机制、加强管理上持续跟进发力,切实加强对就业、教育、养老、社保等方面民生兜底保障,确保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稳定在80%左右。


  提供公共服务和保障民生是财政工作最基本的功能。近年来,全市财政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提高资金安排的“民生含量”,不断增强政策举措的“民生温度”,努力让财政账本变成百姓的“幸福清单”。


  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推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据悉,2023年,我市财政部门统筹安排就业补助资金4.41亿元,较2022年增加1.28亿元,增幅40.89%,进一步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不断织密织牢就业保障网。为进一步落实就业优先政策,2024年,市财政将统筹运用税费减免、社保补贴、贷款贴息等政策,支持企业稳岗扩岗、个人就业创业,支持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此外,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完善义务教育保障机制,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助力提高普惠性学前教育质量,支持改善普通高中基本办学条件,完善基于专业大类的职业教育生均拨款制度,持续推进市属高校内涵建设。


  完善医疗卫生保障制度,健全社会保障体系。2024年,财政政策和资金将用于合理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推进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支持创建国家和省区域医疗中心,推进市中心血站异地改建、市疾控中心迁建项目投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在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方面,我市将不断完善分层分类社会救助政策体系,支持为全市1万名重度和困难残疾人代缴基本养老保险,扎实做好社会救助扩围增效工作。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财政支持政策,支持推进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