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金树叶级+3,连云港绿色旅游品牌量级提升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薄文光)昨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我市金陵神州宾馆、海州湾会议中心、灌南硕项湖酒店同时被江苏省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批准为金树叶级绿色绿叶饭店,全市金树叶级绿色旅游饭店增至5家。这进一步折射出我市旅游住宿品质实现大幅跨越,旅游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对我市未来旅游业综合发展、以海滨旅游助力海洋经济发展等方面,提供了强大载体力量。


根据旅游行业标准《绿色旅游饭店》(LB33/T007-2015),绿色旅游饭店划分为金树叶级和银树叶级两个等级,包含绿色设计、能源管理、污染预防与控制、产品服务、员工健康、社会责任等多个指标,金树叶级是对酒店环保实践和服务质量的最高认可,也是绿色旅游饭店最高标准,对推动旅游饭店可持续发展,提升饭店品质和形象、保护生态环境、承担社会与环境责任、引导游客文明绿色旅游等方面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餐饮住宿是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切口,旅游饭店作为其重要依托,也是对外展示旅游服务品质的重要窗口。”市文广旅局市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数据显示,今年春节至元宵节期间,我市餐饮和住宿业交上亮眼答卷。全市住宿设施客房平均出租率均有明显提高,正月初二至初六,各星级酒店、绿色旅游饭店和社会连锁酒店出租率为60%以上,特色旅游民宿客房出租率75%左右。营收上,假期里,我市实现景交车、餐饮、住宿、二销产品服务等旅游综合收入2042.96万元,较2023年同比增长134.94%。另据我市旅游饭店业协会相关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到元宵节期间,我市旅游饭店业总营收预估破亿元。数据不断“飙升”的背后,是我市绿色旅游量级的不断提升,对我市海滨旅游业发展大有助力。


“提升旅游服务品质是激发旅游市场活力,切实满足游客‘诗和远方’向往期待和多样需求的重点所在,也是提升一座城形象的硬核举措。”市文广旅局市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连云港市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若干措施》工作要求,全力推动旅游品牌提档升级,不断提升旅游住宿品质,国家丙级旅游民宿实现零的突破,金陵云台宾馆通过五星级复评,我市旅游民宿创建走深走实,全市游客满意度在全省满意度测评中排名居中靠前。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陶莎 校对 徐蕾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