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全链条”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代丹丹) 春节临近,农产品消费进入旺季。为确保港城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积极行动,“全链条”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您好,投入品使用登记本拿来给我们看看……”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深入各县区现场踏勘蔬菜种植、水产和家禽养殖等主体的生产环境,查阅投入品管理、种养殖记录等台账,详细问询投入品使用和生产销售情况。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农业农村局制定印发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强化农产品“三前”收储运环节质量安全风险管控的工作意见》《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文件,及时部署,迅速行动,督促指导各县区及局相关单位,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截至目前,已出动监管执法人员264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204家次,发现仓库投入品摆放混乱及生产记录台账资料不完善等质量安全问题,并责令立即整改。开展风险监测160批次,监督抽查90批次,快速检测8842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通过强化监管检查,加大产品抽检力度,为春节期间本地农产品供应与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上市前,我们会进行快速检测,检测合格后,粘贴上统一的合格证。”位于东海县的康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即将发货的盒装西红柿挨个粘贴合格证。去年以来,我市积极落实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强化生产主体责任担当。目前,已对辖区内春节期间上市的农产品供应基地进行摸底排查,对这些基地每周至少巡查一次,要求产品上市前每批次速测,并附带承诺达标合格证上市。通过指导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带码亮证供应商超、集中采购、线上平台等,提高承诺达标合格证在市场上的覆盖面,增强老百姓消费信心。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