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区100条公交线路不停运 硬核保障市民出行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丁敏)1月31日起,我市连迎3场大雪。为保障广大市民安全便捷出行,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公交集团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1500名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冰雪天气安全运输保障工作。市区100条公交运营线路约6000班次全部正常发班。  



4日清晨5时,当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海州客运站全体员工已经到岗,大家穿好工作服、戴上手套,在除雪除冰中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公交车驾驶员张宏要在6点出车前把车内外卫生打扫干净,并检查轮胎、照明等车况。“马上要过年了,天气又不好,坐公交车的人一天比一天多,这时候更要保障乘客出行。”张宏说,他驾驶的B1路公交车,日均客流3万人次。 


今年春运期间,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预计将增多,综合运输春运安全生产、应急保障等任务更加艰巨。为此,市公交集团专门成立恶劣天气应急指挥部,搭建安全运营监管系统平台,及时掌握道路通行及线路车辆运营情况,为运营班次合理调度提供决策依据。


“此次连续出现降雪天气,我们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该集团生产运营部负责人介绍,集团提前对驾驶员进行恶劣天气安全运营教育,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逐一排查,落实安全管理措施,选派驾驶技术过硬人员参与线路运营,出车前逐车进行安全交代,叮嘱严格控制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谨慎驾驶,部分线路还配备了随车人员同行。   


雪天路滑,严重影响交通出行。各个场站、重点点位储备1300余袋融雪剂、2台铲雪车、2台扫雪机、80条防滑链及百余把雪铲、铁锹、扫帚等清雪工具,按照任务分工,全员投入持续做好场站、BRT站台、运营车辆的积雪积冰清扫、铲除工作。同时,安排人员上路上线勘察道路情况,及时反馈,有效处置,保障公交线路安全运营。  



接下来,公交部门将持续关注道路通行状况,结合涵洞、高坡、陡坡等路段积雪结冰严重程度,在不具备公交车辆安全通行情况下,第一时间制定线路临时改线、并线、截断方案,最大程度组织运力保障乘客安全出行。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陶莎 校对 徐蕾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