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园博园主题灯会探营:好看好吃好玩

     

     (□ 庄婷婷)“东方神话 西游圣境”主题灯会即将拉开序幕。昨日,记者来到园博园提前体验,现场大红灯笼高高挂,各色彩灯造型多样,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2月3日起,每天下午4点半至10点,园博园灯会等你来。本次主题灯会以西游文化和龙为创意元素,旨在突出港城特有的传统文化和龙年喜庆氛围以及中华民族的龙马精神。灯会共分3个观灯打卡区,有1000余个灯组,其中巨型灯组26个,大型灯组19个。

  夜幕降临,霓虹闪烁。一盏盏精美的彩灯流光溢彩,火树银花,在夜空中熠熠生辉,每一盏灯都寄托了对港城、对生活的美好期待和祝愿。

  在位于园博园1号门内的一号主灯区,一龙一凤盘踞“龙门”之上,神龙昂首向上,凤凰展翅飞舞,寓意龙凤呈祥,万事如意。“龙门”主题灯宽24米、高达11米,采用内透光,整体氛围上展现出流动感,在视觉上更加鲜活灵动。不远处,是活泼可爱的“龙宝”和以花果山为原型的“灵山”灯组,寓意龙年港城精彩纷呈,观灯者所愿皆成。

  沿路前行,园博园内的河流上都飘着荷花灯,远远望去,宛若银河落入人间。走到花果园艺街区,便是2号主灯区。这里有16组灯,还有众多处网红打卡点。网红人像灯组“幸运女神”宽20米、高达11米,灯组造型优美,由自贡能工巧匠精心设计,所有立体造型都根据肌肉纹理走丝,使得线条更加流畅。更让人惊艳的是女神的眼睛,一闭一睁之间,高贵灵动。继续往前走,就可以看到笑容可掬的“财神”,“财神”灯组专门设计成便于手机拍下全景的高度,大家不妨来拍照打卡,为新的一年讨个好兆头。

  猪八戒背媳妇、三打白骨精、蟠桃盛会、水帘洞天……位于园区2号门内广场的3号主灯区主打港城西游特色文化,安置在楼顶上的“斗战胜佛”灯组在夜幕中仿佛悬在半空,展现文化与光影的独特魅力。众多大型特色灯组,各种不同风格的造型,从新潮现代感、传统文化感、游玩活力感,全方位带大家感受艺术与文化的光影盛宴。

  月上柳梢头,花市灯如昼。今年春节,不妨和亲友一起来园博园赏灯,穿梭于高低错落的花灯之中,重温古时上元之夜的华丽光景。这里还准备了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和美食,在灯会特色小吃美食街区,可以品尝到香港蛋仔冰淇淋、台湾葱爆羊肉烧等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让赏灯之旅也留下味蕾上的享受。灯会期间还有现金抽奖、真冰场、卡丁车、主题互动演艺等精彩项目等你来。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次灯会备受欢迎,19.9元的早鸟票售出了11.3万张。目前39.9元的优惠票正在热销中。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