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启动清雪除冰应急预案 6400余城管环卫一线保畅通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徐璐娜) 昨日凌晨,港城普降瑞雪,导致市区道路严重结冰,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市城管环卫部门紧急启动清雪除冰应急预案,通过“人机协同”和“联动作战”的作业模式,按照“保障主干、机械分段、班组划片”的原则,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努力做到雪停路通。截至目前,累计撒布融雪剂645吨,出动400余台除雪车辆、设备,6400余名城管环卫全力奋战清雪除冰一线保畅通。


  据了解,为提高除雪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降低降雪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我市提前制定扫雪除冰应急预案。海州区城管局未“雪”绸缪,储存融雪剂400余吨,加强装备维护,对124台扫雪除冰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在海州区20个环卫工作站配备足量铁锨、雪铲、反光工作服等保障物资,随时应战。为抢抓扫雪除冰黄金时间,2月1日,海州区城管局安排大型扫雪除冰作业车辆在高铁站、朝阳东路、秦东门大街、福港东方塞纳等重点点位待命。截至目前,海州区城管局完成城区25条计250余公里主次干道扫雪除冰作业,出动2200余人、专业车辆30余台,撒布融雪剂300余吨,扫雪除冰作业面积约500万平方米。城区25条主次干道、50余座桥梁涵洞基本保持通行畅通。


  屋外冰天雪地,屋内暖意如春。海州区在苍梧绿园、苏宁广场等人流量相对较大的路口设置41座“暖心小屋”,免费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临时休息、冷热饮用水、加热饭菜、应急用药、充电等便捷温馨服务。“虽然下雪了,但工作间隙能在这样干净温暖的地方喝上一杯热水,心里暖暖的。”前来稍作休息的环卫工人姜兆巧接了一杯热水笑着说。


    “下一步,我们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处理雪后积水沉泥,最大限度保障城区路段道路畅通,行人车辆安全出行。同时,将发动街道、社区以及沿街商户单位,形成扫雪除冰合力。”市城管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说。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