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春走基层 ▏新年住新房 喜圆安居梦

    

     (□ 李江 朱代桂 张永进)“哎呀这房子太漂亮啦!两室一厅都给俺家装修好了,厨房、卫生间整洁又漂亮,地板都能照出人影,一年才四五百元!”站在自己刚申请到的赣榆区滨海家苑廉租房内,低收入家庭户刘士凤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笑着说:“新年住进新房子,这年过得真暖心啊!”


  廉租房不仅房内住得舒服,小区的环境也是亮丽整洁。走在滨海家苑小区内,8幢崭新的大楼矗立,已通车的沥青路面通往到小区各个角落,绿化苗木已覆盖保护。“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们申请到了廉租房,不但圆了俺家的住房梦,一年还省了好几千块钱。”刘士凤的廉租房快速申请下来,得益于去年以来赣榆区住房保障中心紧盯“群众满意不满意事项”,为解决小切口难题采取的务实举措。

    “为进一步确保民生工程落地见效,让真正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享受住房福利,彻底改变过去居民在社区递交申请廉租房资料后要等好长时间才能确定名单,甚至没有任何回应的状况,去年下半年,我们提前准备好廉租房,确定低收入居民名单,在资格审核、情况公示、入住分配等方面实行实时动态管理,及时清退不符合保障房条件的人员,同时邀请纪委、司法公证专业人员现场对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摇号’前、中、后三个阶段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分配全流程阳光透明。”赣榆区住房保障中心主任孙行忠表示,新年刚过,该区提前为36户住房困难群众确定好廉租房,并把新房钥匙交到居民手中。


  据悉,赣榆区最近廉租房电脑摇号准备的是福阳新村和滨海家苑2个小区,共准备50套廉租房,主要为住房困难、人均收入低于平均线以下的低收入居民家庭提供廉租房,每户年交纳廉租金仅四五百元,将极大改善低收入居民的居住环境。在摇号现场,69岁的祁昌平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手选准了滨海家苑一套61.5平方米的廉租房,虽然比老城远一些,但比老城的廉租房大10多个平方米,他认为还是比较划算的。“原来我们全家7口人住在一起,十分不方便。去年七八月申报廉租房后,以为要等好长时间,没想到半年不到就能住上新房了,我是打心眼里高兴。”祁昌平说。


    “保障性住房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下一步,我们将创新举措,实行每季度廉租房名单确定、电脑摇号、钥匙到户,加强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规范保障性住房管理,真正做到‘阳光分配’,让低收入居民住上新房,生活更有幸福感。”孙行忠表示。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