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云台山景区优服务强特色:打造文旅融合“景区样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近年来,云台山景区持续推进实施“大美新特优”大花果山景区战略,形成了“一核、二环、三轴、四门、五大产业组团”的发展格局,不断完善游览交通体系、服务设施体系、文旅产品体系和旅游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文旅要素品质,推动景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巡察反馈的“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有差距”问题,云台山景区拧紧责任链条,精准靶向发力,建成了一批综合性文旅服务项目,培育了丰富的文化体育旅游融合产品,打造常态化沉浸式西游演艺互动体验,拓展“旅游+”多种业态,激发出文旅产业发展的澎湃新动能。


为更好赋能文旅融合,2023年,云台山景区依托自身特有的自然禀赋和西游文化,打造独特风景。在“五一”“十一”等节庆节点和旅游旺季,景区推出西游演绎、沉浸赏月、登山祈福、非遗表演、民俗体验等丰富多彩的“盛宴”,丰富了活动载体,为广大游客呈现一场别样的文旅盛宴。


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一场火热的火锅团圆宴在渔湾欢乐城火爆开席,游客不仅可以登神鱼谣塔赏月、吃美味火锅,还可以边吃边免费欣赏餐秀夜演……除此之外,“国风月饼DIY”中秋主题活动、“山海之战”城市精英街舞挑战赛、3V3篮球争霸赛、渔湾非遗打铁花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为游客们端上了丰盛的文旅大餐,再次引爆欢乐的节日氛围。


“旅游+体育”“文旅+研学”“文旅+科技”“旅游+农业”等新模式,打造了情境体验式消费场景,延长了旅游消费链,带动旅游热起来。“孔雀沟梦幻灯光秀”“龙小在·七彩田园之山海经奇妙夜”“渔湾欢乐城”等夜游品牌的打造,不断丰富了旅游特色产品和旅游线路,满足了游客“夜游、夜品、夜购”的消费需求,激发了夜间经济新活力。


下一步,云台山景区将紧扣“提质增效”年度主题,高起点谋划区域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作,不断健全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图书馆、博物馆、剧院、非遗展示场所等进景区,并将文化服务功能向旅游业拓展,还将培育非遗体验游、文博展览游、旅游演艺等一批市场认可度高、经济效益好的特色产品,推进文化演艺、非遗项目、节庆活动、文体赛事进景区,将文化遗产资源和地方民俗活动策划为可观赏、可体验、可参与的旅游项目,努力打造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景区样板”。(刘东)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