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应对降雪天气 保障快递安全送达

(记者 刘蔚 通讯员 马金明)一夜之间,港城银装素裹。冰雪交加的地面让不少市民的“上班路”都艰难了许多,同时也给快递物流投递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面对降雪天气,我市快递企业迅速采取措施,调配补充运力,加强员工培训和关怀,全力保障快递货物能够安全送达消费者手中。  


降雪天气带来的交通不利,导致快递车辆往往需要更长的行驶时间,这使得原本配送计划无法按时完成,配送时间会延长。而且大雪天气道路湿滑,车辆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除司机车辆安全以外,道路情况也增加了货物受损和丢失的风险。为确保快递准时送达,我市各快递企业提前部署积极应对极端天气,全力保障市民寄递渠道的安全畅通,在保障寄递安全的同时,合理调整配送计划,合理安排货物存放位置,优化仓库存货管理,避免因积雪、结冰等原因导致货物受损。  


 昨日早晨7点30分,气温零下4℃,在市申通快递有限公司门口,一辆货车缓缓停靠在快递揽投点。寒风刺骨,冷得让人手脚发僵,工作人员搓手呵气,随即又麻利地卸下快递。只见他们按区域进行分拣、收货、装车、出站等工作,所有流程都有条不紊地进行。为了应对降雪天气,申通快递提前给机器加了机油,并用棉被给机器做了防寒保暖措施,同时加大对驾驶员和快递小哥的安全培训力度,确保寒潮低温应对工作落到实处,第一时间把快递送到客户的手中。  


“在一个多月前,我们就已经采取了一系列寒潮应对保障措施,包括为长途邮运车辆配备防滑链,给投递员发放暖宝宝、护膝、保温杯等。各投递部还准备了红糖、生姜,让投递员在寒冷的天气喝到热乎乎的姜茶。”市邮政公司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张培军说。不仅如此,笔者从顺丰速运苏北区公共事务部经理侯梦晴处了解到,顺丰在末端配送环节,提前增加了车辆和人员储备,同时增强各部门之间的紧密联系,确保及时了解客户需求和派送进度,以便做出相应的调整和安排,还组织快递员进行全面培训,以应对复杂的天气状况,牢牢把握安全第一原则,保障快件安全到达客户手中。 


 当下正处于春节前的快件投递小高峰,又有雨雪寒潮天气等因素的叠加影响,快件投递作业难度加大,快件时效可能会受影响,市邮政管理局呼吁市民群众,对寒风中奔走的快递小哥多一些包容,对可能发生的快件延误多一份理解,耐心等待快件的送达。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贾元元 校对 徐蕾     审核: 吴弋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