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全面启动盐碱地详查工作

(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席志远)近日,我市召开盐碱地样点外业调查采样工作推进会,正式启动连云港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盐碱地样点详查工作,各采样队将严格按照技术规程规范操作,把工作质量作为采样工作的“生命线”,保质保量完成采样工作,确保我市盐碱地详查工作高效、准确。 


据了解,省三普办根据我市滨海盐碱地的土壤盐碱程度、分布范围和开发利用潜力,在我市的灌云县、灌南县、赣榆区、海州区、连云区组织开展盐碱地详查工作,共涉及样点676个,并在原有三普表层样点的基础上,增设土钻样点373个,实现在水平方向与垂直方向对盐碱地的详细调查,全面掌握我市盐碱地的范围和盐碱化水平。   


通过本次盐碱地样点详查工作,可以充分摸清我市盐碱地资源家底,为研究编制盐碱地实施方案、因地制宜利用盐碱地提供数据支撑,为后续盐碱地改良、发展特色盐碱农业明确前进方向,为盐碱地综合治理与开发奠定坚实基础,对于保障粮食安全、端牢中国饭碗有重要意义。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陶莎 校对 徐蕾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