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春节期间交警推出便民服务十项措施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波)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昨日笔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春节期间,交警部门推出便民服务十项措施,包括轻微交通违法不处罚、小型汽车便利停车、轻微人伤交通事故不扣车、开设春节驾驶人考试专场、紧急就医护航等。


  春节期间,对外地来连旅游客车因不熟悉路况而产生的“闯禁区”“闯单行道”“压线变道”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未影响其他车辆安全通行的,以教育提醒为主,原则上不予处罚。小型汽车便利停车每日晚9:00至次日早8:00,对在居民小区周边非严管路段违停的小型汽车,未影响交通安全、未占用人行横道和消防通道的,以教育提醒为主,原则上不予处罚。


  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轻微伤的,经民警现场调查,驾驶人驾驶证、机动车状态正常、机动车保险齐全有效,且双方对事实无争议的,现场收集相关材料后予以放行。对轻微财损交通事故实行快速处理,其中,每日早7:30至晚5:30在普通道路发生机动车之间轻微交通事故的,驾驶人可登录“交管12123”APP或“连云港交警”微信公众号,视频报警快处。同时,交警部门会同保险部门依托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增设事故快处点,驾驶人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对仅发生财损事故且车辆可以正常驾驶的,可选择现场拍照取证后就近到快处点处理。


  假期中,车驾管业务办理不打烊。其中,正月初一至初三互联网车驾管业务正常办理,初四至初八市车管所综合业务大厅各窗口、市区交通驾校便民点正常办公,万联、赛邦、路达、东方远通、康华、英鸿、金路、车行天下、西晟、路通、科双、双润12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正常办公,大浦、连润、路达、通顺、好又好、盛通、恒通7家机动车检测机构正常办公。开设春节驾驶人考试专场优化考试预约服务,即日起,为学习驾驶证明临近到期的学员开辟绿色通道,优先预约安排考试。增设春节考训专场,为大学生等返城人员提供专场训练和考试。


  对运输鲜活农产品货车、超市等生活物资配送车辆办理货车通行证的,实行“交管12123”APP网上办,即报即批。群众遇紧急情况需自驾车辆就医的,可拨打110报警求助,交警部门将开辟通道接力护送。对紧急就医过程中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交管12123”上传加盖医院公章的急诊证明等原件材料,经交警部门核查属实后,及时予以撤销。


  春节期间,交警部还将设立交管爱心驿站主动提供便民服务,依托交警执法站点、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设立公安交管爱心驿站,为过往群众提供指路、饮水、急救药品等服务,对报警求助的群众全力提供帮助。通过“连云港交警”新媒体平台和交通广播等媒体,开展“两公布一提示”和即时警示提示信息发布,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精准引导服务。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贾元元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