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市主流媒体聚焦江苏“最美志愿者”罗仁娟


(记者 张晶晶)昨日,省级重大典型、江苏“最美志愿者”罗仁娟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我市举行。新华日报、省电视台、省电台、现代快报、扬子晚报、连云港日报、连云港发布等多家省市主流媒体对连云区四叶草助残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理事长罗仁娟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采访。发布会现场,主持人宣读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罗仁娟江苏“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的决定。


  1990年,年仅4岁的罗仁娟不幸遭遇车祸,右腿高位截肢,从此与拐相伴。身体的不幸没有击垮罗仁娟,她从小刻苦学习,顺利考取大学,毕业后在假肢装配中心偶遇了当时的坐式排球国家队教练,成了一名坐式排球运动员,并于2011年荣获全国残运会冠军。


  有幸被照亮,也想成为光。退役后,为了帮助更多的残疾人重拾信心,走出家门,融入社会,2016年,她成立了我市首家专业的助残机构:连云区四叶草助残服务中心。通过聘请轻度残疾人服务重度残疾人,开创了全省首例“以残助残”服务模式。7年时间里,罗仁娟带领团队累计帮扶全市残疾人超5000户,提供6万余次服务,帮扶金额达18万元,用真情服务点亮了残障群体的希望曙光。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发展,罗仁娟开始探索“互联网+”为残疾群体就业“架桥铺路”,借助互联网续写更动听“春天的故事”。通过注册“四叶草助残中心”微信公众号和抖音账号,搭建残疾人群体交流平台,让少数群体声音被“听见”;创建连云港市首个公益天使投资人项目—环保手工皂,以直播形式开展就业、直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让残疾人被“发现”;依托连云区助残直播电商基地,培育残疾人主播、打造残疾人“网红”,以直播带货等形式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让残疾人被“看见”。在她的带动下,已有150余名残疾人开启线上就业模式,越来越多的残障人士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经济效益。


​罗仁娟先后获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冠军、省运会冠军,获评“江苏好青年”、省“十佳创业标兵”、省“我们身边的好青年”、省“优秀志愿者”、省“苏网先锋”先进个人。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贾元元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