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这个春节 港城满“新”欢喜等你来


张灿 钱凡雪 曹莉​)主题灯会璀璨夺目、民俗表演独具匠心、庙会大集包罗万象……我市各景区抓住春节出游高峰期,推出精心准备的节庆活动,为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别样的新春体验。为拉动旅游消费,我市还送出“春节文旅大礼包”,全市所有4A以上旅游景区将在2024年春节假日期间免首道门票。这个春节港城满“新”欢喜等你来。


主题灯会丰富夜生活


  点亮绚烂灯火,相约华灯初上。灯会是中国人迎接新年的传统活动,各景区因地制宜,结合传统文化,为市民们送上了丰富视觉大餐,点亮港城市民夜生活。


  月牙岛景区的“百鸟朝岁 万花迎春”新春主题灯会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光。流光溢彩的各色花灯将月牙岛装点得格外热闹,各具特色的花灯含有不同的寓意。“新春主题灯会将持续至3月份。目前灯会效果比较好,主灯大过龙年和花仙贺岁灯组都比较受欢迎。预计春节期间将会迎来更多的游客。”月牙岛运营科副科长邵晓悦说。


  园博园 “东方神话,西游圣境”主题灯会1月28日亮灯,灯展全长3.8公里。其中西游主题灯组展现了西游故事情节,西天取经的师徒四人形象在夜晚栩栩如生。潮河湾景区新春灯会即将于2月2日开幕,璀璨的灯光将景区照亮,游客可以乘坐竹筏,穿越梦幻的灯海,放下河灯,许下心愿。


  花灯表演不仅注重呈现传统文化,还注重运用现代技术,提高呈现的效果。各种造型的灯组采用现代技术,花灯颜色可以变换,部件也能够灵活运动,给花灯增添了动态的视觉效果,让古老的花灯艺术引领新的国潮风范。


集市庙会聚人气


  逛大集庙会,品浓浓年味。眼下港城各地,各类庙会大集陆续登场,处处人如潮涌。


  花果山景区将在2月10日至2月24日举办西游庙会,舞龙、皮影、糖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将在庙会上演,还有投壶、套圈、转骰子、射击等趣味活动,以及特色美食。“目前西游庙会场地正在搭建中,将有120多个摊位入驻庙会,预期打造成非遗民俗展示及互动和美食文创大街,带动市民和外地游客参与活动,以此来增加游客的互动体验感,让年越过越有味儿。”花果山风景区文旅科科长刘智说。


  一年一度的民主路老街年货节也是新年的重头戏。年货节在2月1日开始,摊位会售卖文创产品、手工艺品、农副产品等众多品类的商品。“为打造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我们在老街古巷现代步行街还开展了春节氛围营造工程,维护和装扮街区楼宇、树木、长廊亮化,搭建了锦上添花、八方迎春等各式花灯,打造出‘火树银花闹新春’的氛围。”海州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营销部部长杨天童说。走在富有民国风情的民主路老街上,挑选精美的非遗手工艺品,仿佛能够重回过去,体会港城历史的变迁。


民俗展演闹新春


  新春将至好戏连台。各景区精心策划民俗展演,舞龙、踩高跷、划旱船表演热闹整个春节,还有传统戏剧歌舞也将给市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2月3日,渔湾景区将举办非遗民俗文化节,民俗文化市集上会推出割年肉、捣年糕等热闹有趣的习俗活动,还有踩高跷、迎财神、打铁花等民俗表演将从大年初一开始陆续上演。海州古城也将在正月初一上演春节民俗踩街活动,舞龙划、旱船的队伍将一直从朐阳门广场出发到达白虎山数字贸易产业园,将过年的热闹送至大街小巷。


  盐河巷的水韵国潮夜演将在2月10日开幕,各种传统戏剧歌舞节目将在这里上演,同时依托盐河灯光带,采用创意的表演方式,表演者在河上,观看者在河边,观众不仅可以观看优美的节目,还可以欣赏河岸景观,体会港城水韵之美。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贾元元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