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智能装备产业园二期6栋楼封顶


​冬日寒风虽然刺骨,但是这里却干得热火朝天。连日来,均和云谷连云港智能装备产业园建设基地,塔吊林立,机械轰鸣,80多名建筑工人奔忙于脚手架之间,吊运中的钢筋纵横往来。挖掘机、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往来穿梭……


  据悉,均和云谷项目总建筑面积13.9万平方米,园区建成后可入驻企业80家。截至目前,一期拟招引企业10余家。园区建成投产后年产值不低于20亿元,年税收约4000万元,亩均税收约30万元,可提供就业岗位3000人。


  园区以中间道路划分,东边是一期,西边为二期。目前一期9栋楼全部封顶,黑白、红白配色的高楼明暗交错,显得尤为壮阔靓丽。“工人们现在都在二期这忙活,早上6点多开工,晚上五点半左右收工。平日里,除非遇到大风和雪天不上工,此外都照常出工。”项目现场负责人张俊介绍。项目二期自2023年8月开工,春节前主要进行二期6#楼的主体结构施工,二期的6栋楼在1月底封顶完成。


  抬头向高空望去,三两工人一组,顶着寒风绑钢筋、制作模板、打混凝土、接过塔吊运输上去的钢筋模板搭建大楼。地面上,扛着钢材、推着小车的工人步履匆匆。


  “最近天气冷,一期的外墙涂料就暂停施工了。”看着墙体外垂落而下的吊绳,张俊若有所思地说,“如果气温在-5℃以下,打混凝土也不能进行。”在混凝土作业时,工人们需要把机器输出的混凝土进行人工振捣,让混凝土变得更加密实,然后在混凝土面坑洼不平的地方进行机械找平。一系列流程下来,工人们有时甚至会出汗。“如果混凝土凝固环境的温度不达标,混凝土凝固的过程中可能会结冰,强度将无法达到设计要求,甚至要拆除重新施工。”张俊说,房屋建造对混凝土的温度有严格规范,这也是对工人技术的一项考验。


  工地工人全年无休,离家远的吃住都在工地,只有春节才能回家探亲。“工人腊月二十四开始放假,过完元宵节,回来继续施工。”张俊说,“年后工作重心将放在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上,消防、电力、智能化等分包单位都会过来,除监管施工外,还得负责现场调度。”为了站好节前最后一班岗,80多名建筑工人在冬日里坚守一线,他们与低温较量、与寒风抗衡,克服天气因素带来的各种施工困难,用辛勤的汗水为园区建设垒起座座高墙,为打造一体化的特色产业园区添砖加瓦。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贾元元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