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一带一路”西游文旅合作联盟正式成立

11月8日,“一带一路”文旅产业发展与人才建设论坛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花果山酒店举行。由江苏省连云港市花果山景区、连云港市文旅集团、新疆自治区霍尔果斯市文旅集团、甘肃省敦煌市玉门关景区、河南省驻马店市嵖岈山景区、福建省南平市宝山景区共同发起倡议的“一带一路”西游文旅合作联盟正式成立。来自“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城市、景区机构及专家学者百余人参加活动。


  联盟各成员单位本着“文旅融合、资源互通、优势互补、价值共享”的原则,依托联盟资源,在全媒体宣传、干部人才交流、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对接,通过深入广泛的友好合作、互动交流,携手绘就文旅事业发展的新画卷,共同谱写文旅创新创业的新诗篇,共同为扛起光荣使命,书写好新时代西游记注入新的动能。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十年来,江苏省连云港市云台山景区大力弘扬西游文化,并始终坚持文化“走出去”战略,以西游文化为核心,定期举办西游文化嘉年华、音乐节、美食节等文化交流活动,向世界讲好新时代的“西游记”故事;开发“花果山游礼”“MrSun”“茶小孙”等系列西游文创产品160余款,让景区元素用全新的方式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举办“Go Jiangsu连云港一带一路之旅”启动仪式暨外籍粉丝采风活动,邀请俄罗斯、美国、叙利亚、巴基斯坦、巴西等国家的外籍粉丝共同讲述“西游记”故事,架起了大花果山与各国民众交流对话的桥梁;利用全球首架全机体西游文化主题彩喷客机“连云港号”和动车“花果山号”冠名宣传,大力拓展西游文化对外交流领域。


  本次“一带一路”西游文旅合作联盟的成立,将作为加强沿线各城市在政治、经贸、旅游、文化、社会等各领域交流交往互鉴的“润滑剂”“催化剂”,依托西游文化这一经典的中华传统文化,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文旅交流提供新的合作平台,进一步加速文旅产业繁荣发展,全力推动西游文化、中华文化走出去,不断提升西游文化、中华文化影响力,向世界阐释推介新时代西游崭新篇章。(徐黎一 刘东 汤少卿)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