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博物馆成立50周年特展开幕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丁鑫)昨日上午,市博物馆成立50周年“汉月出东海——汉东海郡辖域文明特展”开幕。市政协副主席方韬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依据东海尹湾汉墓简牍发现30年来的研究成果,遴选汉代东海郡辖域内215件文物展出。展览内容分“郡域朝晖”“汉简重光”“海隅汉制”“汉家烟火”“大汉武库”“海韵汉风”6个篇章,力图呈现两汉时期东海郡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和社会风貌,为观众奉献一台主题鲜明、叙述明确、内蕴丰厚的汉代地域文化盛宴。


  本次展览加强了博物馆的资源整合,建立互信互通的博物馆伙伴关系,是切实推进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今后,市博物馆将继续深挖历史资源,加强数智赋能,开辟传承保护交融新路径,同时积极延伸服务触角,充分发挥好博物馆的社会价值和多元功能。


  展览现场,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和市博物馆还举行了“汉代简牍文化保护传承研习基地”揭牌仪式。展览将持续至2024年2月25日。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贾元元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