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八届丝路物博会将于12月8日至10日举办

昨日,笔者从市商务局获悉,第八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简称丝路物博会)将于12月8日至10日在市工业展览中心举办。本届丝路物博会以“共建互利互惠共赢机制、同绘陆海联运丝路宏图”为主题,线下展览展示总面积3.7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馆3.2万平方米,室外展区0.5万平方米。

据悉,本届丝路物博会将采用线下为主、线上补充的形式,对物流装备、物流科技、物流服务、智慧物流、配送物流和商贸物流进行展示。在展区设置上,将启用市工业展览中心4个馆作满馆展示。各馆展示重点具体如下:

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建设综合物流展区(1号馆)集中展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宣传多式联运、中欧国际班列等独特优势和优惠政策。物流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展区(2号馆)集中展示国际物流的全产业链和供应链体系,重点展示智慧物流、物流科技、物流装备、冷链物流、仓储物流、配送物流、医药物流、电商物流、保税物流、物流自动化、物流检测、物流综合服务等领域知名企业及其产品。“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特色物流展区(3号馆)集中展示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连云港强支点建设等物流体系发展成就。“一带一路”商贸物流展区(4号馆)集中展示大物流平台下的商贸物流体系及服务,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商贸物流为主的地方特色产品、跨境电商产品。助力企业通过商贸物流,扩内需、拓市场、促转型。

室外的大型物流装备与乘用车展区将集中展示工程车辆、公路运输车辆、装卸机械设备等重型物流装备,为物流设备制造商、技术服务商和物流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值得一提的还有线上互动直播区(中厅),届时将邀请相关媒体对现场展示、会议、产品进行互动式现场直播宣传推介。

除了展览展示,本届丝路物博会主要活动还有开幕式、2022连云港产业推介会、专业论坛、配套主题活动和参观考察。

自2014年以来,丝路物博会已成功举办7届,目前已成为江苏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省七大重点品牌展会之一,初步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内沿线的具有专业化、品牌化、信息化、国际化的标志性国际展会,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贸易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2021年末,丝路物博会共吸引了来自德国、英国、日本、哈萨克斯坦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境外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物流企业参展,境内参展主体超过2500家。(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王婧)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