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创新财政政策工具为中小企业发展赋新能

“这次500万元的‘苏科贷’流动资金贷款,有效解决我们回款周期长、资金短缺的问题。”江苏鲁匠建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朱贵峰表示。支持该企业稳定发展的“苏科贷”,是我市财政部门积极创新财政政策工具,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而打造的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中的一种。市财政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市级风险补偿基金项下产品累计发放贷款50亿余元,较去年全年增加61%。  

​近年来,市财政局聚焦普惠金融服务和保障体系建设,积极创新财政政策工具,综合运用费用补贴、风险补偿、贷款贴息、以奖代补等方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引导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切实缓解城乡创业者以及小微、“三农”、生态环保等领域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为了给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加精准、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我市财政部门通过整合各类资金,设立连云港市普惠金融风险补偿基金,基金规模2.02亿元,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分类管理、风险共担”的原则,按照支持领域和行业分类先后推出“小微贷”、“富民创业贷”、“苏科贷”、“助企成长贷”、“环保贷”等融资担保产品。今年以来,市级风险补偿基金项下产品发放“小微贷”30.09亿元、“富民创业贷”17.03亿元、“苏科贷”1.57亿元、“助企成长贷”2亿元。  

“从生物医药工具酶逐渐进入生物医药原料酶领域,对人员团队、生产环境等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资金缺口较大。格斯达担保公司提供的知识产权贴息贷款的担保,让我们顺利从银行获得了急需的流动资金。”江苏愚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卢辰表示,“今年,我们预计销售收入达到2000万元以上,主要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从2-3%提高到10%。”  

企业满满的融资获得感离不开我市健全的融资担保体系支持。近年来,市财政局为帮助我市小微企业、“三农”等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建立健全融资担保政策体系,鼓励全市融资担保机构按照保本微利可持续经营原则,扩大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逐步降低担保费率。市财政局金融处相关负责人季铭雪介绍,“今年以来,我们按照保本微利、可持续的原则,推动政府性(国有)融资担保机构调降费率,据测算,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平均担保费率为0.926%,为全市小微企业和“三农”降低融资成本4000余万元。”(通讯员季铭雪 戴莹莹 记者徐黎一 )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