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2全国少年(U16)女子拳击锦标赛落幕 港城小将韩文静夺得女子52公斤级金牌

11月19日,2022全国少年(U16)女子拳击锦标赛在安徽黄山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市拳击小将韩文静在女子52公斤级比赛中表现出色,获得冠军,同时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

少年(U16)女子拳击锦标赛作为全国性体育赛事,属于国家体育总局年度赛事体系,由中国拳击协会、黟县人民政府主办,共有28支代表队108名运动员参赛,共设置13个级别:44-46kg、48kg、50kg、52kg、54kg、57kg、60kg、63kg、66kg、70kg、75kg、80kg、+80kg。

在本次夺冠过程中,韩文静经过四轮比赛先后战胜了来自四川队、广西体校队和杭州体校队等全国顶尖选手。随着比赛的深入,对手实力越来越强,无论是技术、体能还是战术,参赛选手们的表现都很精彩。特别是决赛期间,韩文静对阵杭州体校队的楼迎帧,对手技术、体能比较突出,攻防转换节奏非常快。

因身高不及韩文静,对手采取贴身战术,强行攻击,迫使韩文静开场后一度相对被动。在此情形下,韩文静没有慌乱,而是在经过短暂适应后,身高臂长的她充分利用自身基本功好、后手拳杀伤力大等优势,攻击猛烈,陆续得点,牢牢控制住比赛,最终获得女子52公斤级比赛冠军。

据悉,今年15岁的韩文静是我市赣榆区人,自2018年进入市拳击队,经过4年的刻苦训练,先后获得2021年省青少年拳击锦标赛13-14岁组女子丙组48KG冠军、2022年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拳击比赛女子乙组47-51公斤级冠军。(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陆明磊)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