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盐田全年“扒盐”60万吨

11月17日,市工投集团灌西投资公司原盐生产现场一派繁忙,数台挖掘机正在超大盐廩旁操作,将雪白的原盐送入数辆大货车,这些原盐将将运送到山东、浙江等地下游企业,成为其必不可少的重要原料。据悉,今年全市盐场“扒盐”作业目前已进入尾声,原盐产销两旺。截至目前,全市累计产盐60万吨,实现扒盐60万吨(含存根盐);累计销售原盐45万吨,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亿元。   

今年以来,市工投集团顶住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和节能减排等多重压力,坚持创新引领和技术改革,全市盐业产销实现稳中求进。今年本地天气形势有利于原盐生产,尤以春秋两季“扒盐”时段最佳,各工区盐工团结协作,连续作战,从而实现了稳产、高产、优产,高峰期日产原盐超过5000吨。我市还开展原盐生产科技创新行动,从而助推原盐绿色低碳生产,争取新的增值空间。各运营单位还优化生产工艺,积极与716研究所合作等科研院所合作,今年首次使用无人机“扒盐”1万吨。日晒制盐公司原盐生产全部机械化和自动化,大大降低盐工劳动强度,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生产成本。由此,全市全年累计实现产盐60万吨,“扒盐”60万吨。   

受今年前期台风、连阴雨等天气影响,周边不少地区规模盐场生产出现较大波动,而我市原盐生产基本未受影响,今年所产原盐白度较往年提高10%,其纯度也为近年来最好,我市百里盐滩所产原盐已成为周边省市下游企业的抢手产品。为抢抓住市场机遇,我市在积极提升原盐产量和质量的同时,还加大力度拓展工业盐市场,实行多渠道发运以保障市场供应。通过积极努力,我市原盐不仅走俏江、浙、沪等“长三角”地区,还在天津和山东等地拓展了更大的市场份额。目前,全市已累计销售原盐45万吨,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亿元。  我市是著名的优质淮盐主产地,自古就有“淮盐出,天下咸”之说,出产的原盐以粒大且色白而著称。灌西投资公司所产原盐兼有海水制盐和矿卤制盐,近年来矿卤制盐所占比重更高。除加大原盐生产与销售外,我市还强化其他盐产品的研发力度,积极实施高端化、精品化、差异化发展战略,着力推进原盐品牌建设。市日晒制盐公司此前已通过绿色标志认证,有效提升了盐产品品牌形象。相关单位还加大投入,开发适销对路的新产品。目前,我市已形成了以小工业盐为主体的不同品种、不同包装、不同规格的日用洗化盐品种,大大丰富了市场供应,最大限度满足了不同用户的差异化需求。(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靳静)

总值班: 吴弋 曹银生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