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运河志传奇》新书首发暨捐赠仪式举行

【连网】近日,《运河志传奇》新书首发暨捐赠仪式在海州玉兰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文联、海州区委宣传部主办,市评论家协会、市小说学会协办,海州区文联、海州区全民阅读促进会、海州区孔望山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尽美学院承办。

本书作者王绪益在首发式上介绍了该书创作过程。据悉,长篇历史小说《运河志传奇》以历史事件为背景,用章回体小说形式表现出来,全书从头到尾贯穿近代海州元素,把大运河史、江苏运河支流史、1928年之前海州地区党史展现在读者面前,是一部集研究、阅读欣赏为一体的综合性作品。从2015年起,王绪益不辞辛苦,踏遍苏鲁冀豫京沪浙等18个省市,行程10多万公里实地采风考察,亲自搜集大运河历史资料,厚积薄发,写就这部580多页几十万字的作品,为中国大运河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和研究,起到了助推作用。

本次仪式上,王绪益还向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江苏海洋大学、连云港市图书馆等单位赠送了该书。(记者 张晨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