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高考期间 连云港市严格管控工地施工

【连网】今年中高考期间,我市住建及相关部门将严格管控建设工地施工,确保考生有安静的休息和考试环境,杜绝产生施工噪声、震动、扬尘和灯光污染等影响考生休息、复习、考试的行为。与此同时,相关部门和单位还将持续做好扬尘防控等工作。

为了给全市高考和中考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和考试环境,各房建市政工地除严格执行夜间施工有关规定外,还必须执行以下规定:高考和中考备考期间,6月1日至6月6日,6月7日至6月13日,建筑工地施工作业时间为每天7时至11时30分,14时30分至19时;高考和中考考试期间,6月6日19时至6月9日7时,各高考考点、备用考点、高考考生集中食宿点,6月13日19时至6月16日17时,各中考考点、备用考点周边一公里范围内的房建市政工程一律停止施工作业,其他建筑工地施工作业时间为每天7时至11时30分,14时30分至19时。中高考暂停施工期间,全市所有建筑工地杜绝噪音、震动、扬尘和灯光污染等影响考生休息、复习和考试的干扰。

有关部门还将开展督查、巡查,对建筑工地全域实施裸土覆盖、洒水降尘、地面保洁、车辆冲洗等有效的控尘措施。市及各县区安监机构、质监机构、扬尘防治机构、散装水泥机构将配合同级生态环境部门搞好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处理。对拒不执行的单位,各监督机构应依法从速、从严、从重查处,并将企业不良行为录入市场监管系统。(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