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满足出行需求!连云港部分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您好,请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3月29日,在海滨大道公交首末站,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公交集团35路公交车驾驶员顾汉敏热情地招呼乘客上车。在暂停运营20多天后,从昨日开始,我市市区部分公交线路恢复运营,助力复工复产,满足了市民出行需求。

当日早上6时,顾汉敏早早地来到了大港路公交场站。他的班次不仅是35路车今天发出的首班车,也是此次市区部分公交恢复运营后发出的首班车。35路车从海滨大道公交首末站前往宿城街道,昨天首班车发出后,吸引了不少市民乘坐,乘客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好口罩、间隔而坐。一位前往宿城的乘客高兴地说:“盼望好多天了,公交车终于恢复运营了,对老年人来说出门方便了!”

虽然停班了20多天,但大港路公交场站内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点也没有放松,场站、办公区域全面消毒、车辆一日三检、安全交代等各项工作都在有序开展。驾驶员按要求做好体温、酒精、血压测量,按照疫情防控消毒工作要求严格对车厢扶手、座位、地面、车窗等所有区域进行消毒。据介绍,当天上岗的驾驶员都按照疫情管理规定居家,并进行了多次核酸检测,规范自己作息时间,时刻关注疫情动态,保持了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随时准备着复工复产。

为了有效遏制疫情在公交传播,在线路恢复运营初期,公交集团为运营车辆配备一名安全员,协助驾驶员检查乘客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检查健康码、行程卡、测量体温,对于不规范佩戴口罩、不配合查验的人员一律劝拒乘车。公交集团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全面做好个人防护。乘客要主动配合驾驶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卡查验,有序乘车。老人和学生等特殊群体没有智能手机的,提前准备打印好的有效健康码、行程卡,也可以乘车。

3月29日,公交集团恢复运营线路11条,发出班次300班,运送乘客2000多人次。据介绍,下一步,公交集团将根据全市风险等级调控及小区解封情况,在确保我市疫情完全得以常态化控制、市民能够正常出行、整体生产和生活秩序良好进行时,全部恢复市区内公交线路运营。恢复运营的公交线路,将执行一趟一消毒、一趟一通风,严格控制车厢载客率,线路班次间隔时间根据客流出行实际需求适时调整。(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卢杨)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