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贸促会签发首批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

今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我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柬埔寨、老挝、新加坡和越南等10国正式生效。1月4日,连云港市贸促会为连云港市企业签发首批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2份。

首份证书由连云港海蓝研磨材料有限公司申请,出口产品为碳化硅,出口国家日本。在得知市贸促会可以申请办理RCEP证书后,企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市贸促会进行业务咨询,市贸促会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在企业商品备案环节热情服务,在原产地证书签发环节严格把关,确保企业产品符合RCEP协定原产地规则。首批证书利用中国贸促会原产地证书签证平台的技术优势,采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不见面模式审批签发。

与其他自贸协定相比,RCEP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RCEP全面生效实施后,将带动全球近三分之一的经济体量,形成统一的超大规模市场,为区域乃至全球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协定生效后,已核准成员之间90%以上的货物将最终实现零关税,这意味着各国将在较短时间内,兑现货物贸易自由化承诺,极大促进成员国之间的贸易往来。

为了进一步增强实效,加大对自贸协定的宣介、推广,连云港市贸促会第一时间通过企业QQ群和微信群、贸促会网站等渠道,发布了受理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的通知,并及时向企业发布RCEP原产地证书填制指南与操作方针,组织企业参加在线培训,让企业能高效办理原产地证书,充分享受RCEP协定优惠政策红利,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记者 张晓敏  通讯员 刘娟)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