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大数据中心政务云护航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演练

根据市防控办统一部署安排,我市于1月10日至12日开展了为期3天的全市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演练工作,市政务办(大数据管理局)协同市卫健委做好预约系统开发,并依托市大数据中心政务云为预约登记系统运行提供强力支撑,保障了演练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演练设置“我的连云港”APP和健康连云港微信公众号2个系统入口,在全市共设1765个登记点,至1月12日演练结束,共有403.3万人完成了预约登记,登记完成率超过100%。为做好此次演练保障,市政务办(大数据管理局)从保障措施、技术支撑、诉求响应等方面全力准备。一方面,制定演练保障措施,协同做好预约演练系统开发建设,调整优化系统预约流程,方便市民操作,组织进行系统压力测试,提前做好政务云资源调配和保障方案;另一方面,全力做好技术支撑,组织系统开发团队、运维保障团队、政务云技术支撑团队、微信公众号团队共计40余人,24小时在岗保障;此外,为快速响应市民问题,市政务办(大数据管理局)依托“我的连云港”APP客服热线及微信公众号迅速成立服务团队,及时解决市民在预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3天演练,共接听市民热线咨询超千次,回复市民咨询6500余次,梳理形成专题知识库及时共享给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提高市民问题响应速度。

此次演练提前摸清了我市全员核酸检测人员底数,为合理安排采样点位提供了数据支撑。市政务办(大数据管理局)将根据此次演练结果,做好相关数据统计分析,为全员核酸检测提出工作建议,并迅速总结演练过程中在系统支撑、云资源方面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政务云支撑能力,并调整优化核酸检测预约登记系统相关功能。(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陈冠宇)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