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用爱传递生命新希望 连云港新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采集

1月12日,我市新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完成采集。来自东海的志愿者马广原,经过4个多小时采集,通过血液分离机成功捐献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省内一名白血病女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今年25岁的马广原 ,家住东海县城,2019年毕业于徐州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目前就职于邮储银行东海县支行。在同事眼中,他是一位性格开朗、脚踏实地、敬业担当、乐于奉献的“95后”。    

“我一直觉得献血助人是一件光荣的事情。2015年高中毕业那个暑假,我是在妈妈的陪同下献了第一次血。”提起初次无偿献血,马广原记忆犹新,随后几年里,他一直定期献血,仅大学期间就捐献约1500毫升。2018年在一次无偿献血时,马广原无意中看到了献血点张贴的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海报。”如果能救他人性命,给他人希望,一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于是在医务人员的帮助下,读大三的马广原毅然接受血液采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去年10月底,马广原接到一个电话,市红十字会通知他与一名患白血病的女患者配型成功,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当时第一反应是激动,紧接着就是庆幸自己大学毕业后一直都没有更换手机号码。”马广原兴奋地表示,“想到能挽救一条生命,我立刻就同意了,这也正是自己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初衷啊!”   

“这孩子从小就心地善良,有自己的主见。”马广原的母亲韩荣香告诉记者,在得知儿子的决定后,自己和丈夫一直很担心。为了让父母放心,马广原主动查阅网络资料,对他们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科普。顾虑打消后,善良的夫妻俩最终达成一致:“儿子,能救人一命是好事,爸爸妈妈都支持你!    

“我身高一米八, 平时喜欢打篮球,加上年轻,身体素质还是不错的。”马广原告诉记者,去年11月中旬,经体检合格,他签署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准备履行自己的承诺。随后的日子里,马广原主动推掉应酬,合理搭配饮食,加强锻炼,按时作息,争取以最好的状态确保捐献成功。   

 随着捐献日期临近,今年1月7日,马广原在市县红十字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赴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做捐献前期准备。1月7日入院, 8日开始到12日早晨, 每天早晚各接受一针动员剂注射,因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中,出现腰酸、恶心等反应,马广原连续几天睡不好觉,但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决心丝毫未动摇。 捐献前一天,马广原的父母也放下手头的工作,赶往徐州,直到陪伴儿子完成捐献。期间家中的姐姐也通过微信视频为弟弟加油鼓劲。     

除了家人的支持,让马广原感动的,还有单位的领导同事们。“每年年初开门红,是单位最忙的时候。得知我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单位的领导和同事们让我尽管去,工作的事情不用担心。不仅如此,还为我安排了长假,叮嘱我一定要充分休息好再返岗。”    

“虽与受捐者素未谋面, 但我衷心希望她早日康复,好好生活!同时也感谢所有为捐献忙碌的医务人员、领导和同事们,是他们确保了捐献的顺利进行。”1月12日午后1点多,结束采集的马广原成为东海县第6例,全市第32例,全省第99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以无私奉献的爱心和实际行动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同时他还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共同伸出援手,为患者带来新生。(记者伏广进 通讯员刘庆)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张艺雯     审核: 刘昆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