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年举行人力资源招聘会510场提供岗位2万余个

本周一上午,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招聘会,不少求职者前来寻找合适工作,市民周丽想在年前找一份超市收银员工作,为家里增加点收入,一家超市招聘主管让她去面试后再决定是否录用。据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提供的数据表明,去年全年共开展招聘会510场,提供就业岗位22000个,同时,全市社保卡持卡人数达到525万,电子社保卡签发量281万。   

对于求职者来说,到人力资源市场找工作已经成为习惯,用人单位也在市场招聘适合的员工,为企业发展补充人手。去年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市人社部门正常有序开展招聘活动,全市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510场,其中市本级在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开展232场招聘会,线上122场、线下110场。“我们举行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职位,举办流动招聘进乡镇招聘会,为农村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进一步提高就业服务能力,满足求职招聘双方的需求。”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负责人陈新泉表示。   

去年,我市率先上线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求职者可以线上找工作,用人单位也可以线上招聘人才,自上线以来,我市共注册企业近1100家。同时,开展直播招聘活动,去年全市共举办10场。   

随着我市劳动力跨省区流动就业,如何满足就业市场需求成为一个话题。为此,我市与亳州市场建立劳务对接,去年7月底经过和亳州对接,选择一些优质企业和待遇有竞争力的岗位与亳州保持定期共享,在亳州招聘平台设立连云港专栏,每周在线上发布网络招聘。截至目前,已开展17期,有366家次优质企业发布招聘职位1847个次,需求岗位数13892个次。  

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负责人陈新泉表示,从去年的情况来看,为企业提供用工服务的精准度、及时性、主动性不够,企业用工难、招工难的问题有一定程度存在。“2022年,全市全年计划组织招聘活动500场,同时,推进实施与中西部省份建立跨地区劳务协作,开展劳务协作和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以满足企业需求。此外,依托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对取得许可证的民营人力资源机构‘就业淘宝’平台设立店铺,开展自营业务,形成公共机构和民营机构公平、有序、互促的良好就业生态圈。”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栗利民  )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