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铁路实施新运行图 今年春运连云港火车站运力更充沛

1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运行图。此次调整,连云港火车站新增了前往昆明、太原等城市的多条线路,提高了我市对外铁路网络的通达性,有更多的城市加入了我市的铁路“朋友圈”,将在今年的春运中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充裕的运力。   

此次调图,有京港高铁安九段、杭台高铁等多条铁路新线开通运营,通过多条既有铁路线的连接,我市对外铁路交通网络通达度进一步提高。调图后,连云港首开至太原方向的高铁列车1对,车次为G3148/9、G3147/50次,该列车经由连徐、郑徐和郑太高铁运行,串联连云港、徐州、商丘、开封、郑州、焦作、长治、太原等城市。其中,G3148/9次列车连云港站6:43始发,12:23到达太原南站,全程运行时间5小时40分钟;G3147/50次列车由太原南站16:06始发,运行6小时30分钟后,于22:36终到连云港站。连云港到太原的这对高铁,二等座票价475元,一等座票价760.5元。连云港到深圳北增开1对始发动车组列车,车次为D375/4/5、D376/3/6,沿线经过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南京等城市。 

此外,连云港还将首开至昆明列车,车次为K492/3、K494/1次。该车次11:36分从连云港站发车,41小时19分钟后到达昆明,沿途经过安徽、河南、湖北、江西、湖南、贵州、云南等省份,全程二等座硬卧票价491.5元。这是我市首次开行至云南方向的旅客列车,将为沿线旅客出行创造便利条件。

今天下午,记者在12306网站查询后发现,1月10日调图后,连云港火车站新增的车次均已能够购票,大部分车次余票充足。2022年铁路春运自1月17日起至2月25日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比2021年春运提前11天。长三角铁路2022年春运40天预计发送旅客5000万人次,同比增长16%。此次调整,连云港火车站新增的多条线路,将在今年的春运中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充裕的运力。 

铁路部门提醒,让春运更加平安、有序、温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春运期间动态开行的列车较多,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和铁路12306网站发布的信息,提前安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暂时没有买到所需车票的旅客,可通过中国铁路12306网站(含APP)使用候补购票服务功能;许多城市有两个及以上的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站名,不要跑错车站。(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李佃好)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