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城管开展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针对市区学校周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问题,市城管部门自1月5日起,配合教育部门开展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结合主城区19所学校周边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际,市城管部门主动与教育部门对接,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梳理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校园周边扰民情况,及时与主管部门协调沟通,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同时组织各执法大队、执法中队对辖区内的学校及周边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将辖区内学校的名称、位置、责任中队、具体责任人、学校联络人等信息登记在案,定人定岗定责,实行错时管理,建立城管执法队伍与各学校间的点对点联络制度,实现信息共享。

为了巩固整治成效,市城管部门坚持“721”工作法,在校园周边易出现占道、流摊的路口,特别是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充实执法人员,安排专人巡查,及时引导流动摊主到定点市场规范经营,防止堵塞道路;劝导商户规范经营,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制,杜绝占道经营等行为;规范非机动车占道现象,有序摆放,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截至目前,市城管部门累计清理流动摊点40余处,制止“骑店经营”60余次,规范非机动车停放100余辆,有效提升了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刘彤)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