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从线上到线下“双十二”引爆港城实体店促销狂欢

刚送走“双十一”,“双十二”购物狂欢又开始了。相比“双十一”,“双十二”因为靠近元旦和春节销售旺季,因此更受实体店青睐。记者昨天走访市区多家商超发现,不少实体店早早就以“周年庆”“内购会”“备战‘双十二’”等名义打响了年终促销战。

多家商场打起“双十二”促销战

记者走访发现,与“双十一”相比,“双十二”更受线下商家青睐。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港城几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包括大型超市以及一些实体小店,都纷纷打出“双十二”促销招牌。巨龙南路一家大型商场内,“备战‘双十二’”的促销海报颇为显眼,活动时间从12月3日至12月12日,横跨两个周末。除了预存升值外,还有额满抽奖,额满赠送购物卡、银行助力等活动,力度不小。

也有商家用“周年庆”“内购会”等名义拉开“双十二”年终促销序幕。我市一家大型商业广场就在12月3日至5日期间搞了一场热闹的两周年庆典活动,不仅品牌冬装服饰折扣力度很大,餐饮也是“吃100送100”,黄金更是“满5000送500”,引得很多消费者前来“淘宝”。据了解,“双十二”期间,该商场的促销活动内容还将更加丰富;另一家品牌服装店也借着“双十二”的由头搞了一场“内购会”,全场所有服饰5.5折,顾客付现累计满1000元分外再减100元。“平时我们最大的折扣也就是6折,这个折扣再加上满减活动,可以低至5折以下了。”一名导购员告诉记者,因为“内购会”的折扣诱人,来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周末两天的销量赶上平时一个月的,很多热销款都已经断货。

市民纷纷线下“淘宝”

相比“双十一”,“双十二”为何更受线下商家青睐?据了解,因为“双十二”更靠近元旦节和春节销售旺季,商家也愿意借助“双十二”来拉开年底促销序幕。

除了大型商场借助“双十二”搞促销,不少连锁超市也都在积极“备战双十二”。市区巨龙南路一家大型连锁超市就从12月3日到16日期间开展“双十二”促销活动,除了千余款低价商品外,还与银行联动,如某银行在活动期间只要用其APP或云闪付支付,便可享“满50元减25元”优惠,另一家银行也有通过掌上银行或微信小程序购劵,“购50元抵100元”的优惠。另一家大型超市里,购物“满100元送100元”的活动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卖场内络绎不绝的人群也说明了促销活动的成功。

消费旺季买打折商品要留意

线下购物虽然比线上购物更加让人放心,但一到消费旺季,相关投诉仍然不时发生。在此,市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投诉举报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消费者,消费旺季买打折商品一定要注意避开几个误区。

首先,要弄清商品打折的原因。商品打折不外乎这么几个原因,如号型不全、换季、节假日、清理库存等等。通常情况下,仅因断码、号型不全而打折的商品,往往最容易“淘”到精品,若能从中挑选到合码且又合意的商品,自然最为合算了。

与此同时,打折商品不是“处理品”,仍享有国家规定的“三包”。按照规定,经营者以有奖、附赠、打折等形式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应当保证质量,不得免除其应当承担的“三包”义务以及其他责任;而“处理品”则是指因商品存在某些缺陷,但仍有使用价值,商家在销售此类商品时,必须要向消费者讲明处理原因,消费者在得知情况后自愿购买。因此,“处理品”是不享受“三包”的。

最后,建议消费者面对各种打折诱惑,务必坚持按需购买,并注意商家的退货、发货规则,保留有关凭证,同时对于保质期较短的商品,要注意其生产日期,不要一次性购买很多。(记者 侍敏 通讯员 杨庆军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