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西大岭社区爱心义剪“幸福相伴”

为了方便社区老年人的日常生活,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弘扬中国敬老爱老传统文化,近日,海州区幸福路街道西大岭社区联合江苏银行幸福支行开展“幸福相伴”爱心义剪活动。

“我们社区工作人员提前通过分发传单、上门宣传等形式邀请辖区老年人过来参加义剪。”西大岭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活动当天的一大早,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就络绎不绝。”在社区工作者的引导下,老人们耐心等待理发。理发师志愿者们细心地为老年人们围上围巾,微笑着与老年人们拉着家常,耐心倾听每一位老年人对发型的要求,根据每一位老年人的需求对他们的发型进行修剪。

“现在天冷了,想要去理发还要走好长一段路。我身体不好,冷风一吹就骨头疼!社区能考虑到我们行动不便,把理发师请到家门口来给我们免费理发,我真的很高兴!”86岁的居民吕奶奶笑着说。“我早就想理头了!可是我腿脚不方便,走不了太远的路,儿女又不在身边,理发这事我拖了很久了,这理发师小伙子手艺不错,可算是解决了我的难题,希望以后多办这种活动。”75岁的王大爷也开心地说。

据西大岭社区党委书记王志英介绍,西大岭社区是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小区,老年居民较多。“老年人是社区服务的重要群体,接下来,我们还将根据老年居民的实际需求,增加更多为民服务形式,力争将受益人群覆盖面扩大,将活动意义做到实处。”王志英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商家、爱心企业参与社区公益服务,共同建设美好的西大岭社区。(记 者 侍敏 通讯员 张蓉)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