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开发区财政局:3000余万改善民生办实事

【连网】铲除脱落墙皮,粉刷墙面,清理院内杂物……近日,市开发区农行老大楼院内一派忙碌景象。“我们这座办公楼建于上世纪90年代,开发区财政局的志愿者非常积极,定期来这里打扫卫生,还找来施工队把路面修复平整,重新规划停车位。经过改造后,银行的整体环境比以前大有改观。”该行负责人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开发区财政局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依托与街道社区结对共建工作基础,持续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向细节延伸、向实处发力。通过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现场处理墙面小广告、楼道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130余个,主动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垃圾分类、飞线充电、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30多个。

而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的基础上,市开发区财政局还将文明创建与财政职能工作深度融合,认真落实经费保障机制,加强与开发区创文办及相关主创部门沟通协调,在年度预算执行过程中,加大统筹力度,合理梳理排定相关项目财政保障顺序,累计拨付3000余万元用于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小品建设,氛围营造等专项支出。(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丁楠 董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