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叶牡丹”羽衣甘蓝再出场 895万株耐寒草花扮靓冬日连云港

11月29日,相关绿化责任单位在花果山大道南段施工,在这里栽植羽衣甘蓝和三色堇等冬令草花。据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花果山大道南段只是冬令草花更换施工的一部分,近期我市各县区建成区内公园绿地同步进行耐寒花草栽植,从而营造“三季有花,四季见彩”的城市园林绿化景观效果。截至目前,全市各县区已更换栽植各类冬季耐寒草花895.46万株,总面积约11.6万平方米。这些色彩艳丽的耐寒草花将为冬日的港城增添一丝暖色调。

入冬以来,港城气温逐渐走低,我市的街头、公园、广场等绿地内的夏秋季草花已出现了明显枯败现象,其景观效果也风光不再。为提升城区绿地质量,丰富冬季园林绿化景观,扮靓城市冬景,我市各县区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均在加紧对辖区内重点区域、点位实施冬季草花更换工作。此次更换结合草花季节生长特性,选择了适应性和耐寒性都较强的羽衣甘蓝、角堇、三色堇和石竹等,替换原有时令草花,其中尤以易成活、耐寒性强、素有“叶牡丹”之称的淡紫色和奶黄色羽衣甘蓝居多,确保达到冬季最佳园林景观效果。

据统计,目前全市已更换栽植各类冬令草花895.46万株,总面积约11.6万平方米。在海州区,已栽植的冬令草花主要分布在苍梧绿园、郁洲公园等综合性公园,秦东门大街、郁洲路、朝阳东路、苍梧路和科苑路等道路绿化带,海连路及其他相关路段则将草花栽入统一花箱中;新栽草花还分布在赣榆区金海路、青口生态公园和市民广场;连云区政府广场、海棠路立交;开发区花果山大道、连云港东站、盐坨路、东方大道,以及市城建集团养护的星海湖公园、连云港大剧院、科技创业城、花果山大道等355处重点区域和节点地段。三县城区新栽草花主要分布在东海县S245省道、晶都大道和振兴路;灌云县长安大道、市民公园、伊云湖;灌南县海西公园和人民路等。

针对本次草花更换事项安排,我市各县区园林主管部门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在更换草花工作前做好设计和实施方案制定,优化草花资源利用,从采购到栽植,严格控制草花质量和栽植标准,既减少了浪费,又保证了栽植效果,大大丰富了港城冬季景观色彩。从其视觉效果来看,今年冬季花草布置设计和施工更为精巧,多处绿地草花色彩和造型搭配考究,其中尤以花果山大道和东方大道草花布置更为出彩,花果山大道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入口处的新栽草花令人眼花缭乱,东方大道局部路段柱状绿雕显得极有立体美感。同时,考虑到今年冬季气温可能偏低,相关部门和单位提前施工,确保新栽草花成活且生长良好。(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王雅丽 吴莹)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