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玉带河生态廊道开始扫尾,赣榆白鹭湿地公园着手植树种草 两大城市公园项目即将竣工

【连网】  昨日,海州玉带河生态廊道通灌路至瀛洲路项目段一派繁忙,百余名施工人员在河道两岸栽植苗木,其东首三个设有围栏的球类运动场已经完工。进入四季度,我市城市绿化项目建设迎来又一黄金施工期,不仅多条道路绿化陆续完工,玉带河生态廊道项目建设也进入扫尾阶段,赣榆白鹭湿地公园项目已完成七成工作量,两大城市公园项目竣工已进入倒计时。

据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今年秋冬季将实施城市园林绿化工程90项,包括公园绿地和道路绿化等四大类,新增城市园林绿化166公顷。大型综合性公园建设是其中的重头戏,其中第十二届省“园博园”又是重中之重,目前“园博园”项目建设正稳步推进,年内将完成园内建筑主体工程,完成土方回填与微地形施工,为明年春季绿化奠定基础。作为市民重要休闲健身场地,海州玉带河生态廊道和赣榆白鹭湿地公园项目建设同样是全市重点民生工程。

玉带河生态廊道项目全长7.8千米,包含玉带河南北两岸各30米范围内建设绿地48公顷。项目建设分为梅园、樱花园、海棠园三个主题花园,打造独具特色的花海生态岸线。将建设17公里绿道系统,沿线布置33处球类健身场地。玉带清河桥段已于6月底建成,其多处健身小广场和亲水景观设计大方,附近居民每天都前往休闲健身。其余两段将于12月中旬竣工。其中玉带河南极路至通灌路段已完成南北两岸园路基础、亲水平台、体育场地及体育器材安装,已完成樱花等乔木栽植,地被植物种植已完成70%;玉带河南极路至通灌路河段已完成绿色步道建设、亲水平台及苗木栽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护栏安装和广场园路铺装等工作。

赣榆白鹭湿地公园位于赣榆新城东南228省道两侧,旨在打造港城滨海白鹭栖息地,建成市民休闲体验场地。目前项目已完成微地形整理、白鹭岛土方堆积,完成绝大部分隔盐层和绿化土回填,并完成提水闸与截水闸闸体建造工作。当前,施工人员忙于环湖路和228省道绿化栽植,其他植树种草等工作均在有序进行,项目主体工程将于12月底完工。(记 者 李耀华 通讯员 王雅萱 杨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