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总体发展规划(修编)获省政府批复

【连网】  近日,省政府正式批复《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总体发展规划(修编)》。批复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技术经济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基础炼化产业,构建高端石化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发展高附加值的精细化工产品,建设国际一流的大型石化产业基地,要坚持安全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以最先进技术、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打造安全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和石化行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先行示范区。

据悉,此次规划修编对规划范围和布局进行了适当调整,基地规模调整为4000万吨级炼油、700万吨级芳烃、600万吨级乙烯,探索IGCC、燃气等绿色清洁能源为补充的多种形式结合的供热方式,设立石化产业基地拓展区促进石化产业联动融合发展。

下一步,徐圩新区将继续按照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的标准要求,加快石化基地和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将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打造成国内化工园区安全环保示范标杆。到“十四五”末,力争位列全国化工园区前三位,成为我市乃至全省沿海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为全省石化产业优化布局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杨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