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四川山区两小学缺御寒衣物鞋子 港城爱心人士寄去了1900件

 昨日,岗埠农场衣物捐助站内,64岁的赵兰梅和几名退休同事将1900件棉衣、冬鞋分类打包后,搬到快递公司运输车上。这批饱含着港城温暖的爱心物资将在一周后抵达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朱倭小学老师手中,随后再分发给孩子们。

今年64岁的赵兰梅是岗埠农场一名退休职工,平时她和几名退休同事一起打理着农场里一个衣服捐助站。农场职工家里有不穿的较新衣服,送到捐助站后,经过清洗整理,会再次捐给社会上有需要的人。11月10日开始,她就为一件心事忙碌着:之前,她曾经向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朱倭小学捐赠过衣服,近日气温急剧下降,山区学校的孩子们还需要棉衣。

 她告诉笔者,她一直牵挂着四川山区当地孩子们,“11月10日,看到气温低,我就尝试拨打了朱倭小学老师的电话,询问孩子们是否需要冬衣。当地老师告诉我,山区的两所小学部分学生和村民需要冬衣和鞋子。”在听到回复后,赵兰梅立即行动起来。“我们捐助站最近又收到了不少冬衣,赶紧趁着晴好天气,清洗晾晒,尽快邮寄给孩子们。”说干就干,从11月10日开始,赵兰梅和其他几名退休老人,一起把站内棉衣和羽绒服都整理出来,进行清洗、消毒,并把每一件衣服都熨烫晾晒好。在整理冬衣的过程中,细心的赵大妈又收集了约100双冬季鞋子。

11月25日上午,笔者赶到了岗埠农场衣服捐助站。赵兰梅和几名退休老人正与快递公司工作人员清点要邮寄的爱心物资。

忙得满头大汗的赵兰梅告诉笔者,经过半个月的准备,这批爱心物资已经整理好,一共有1900件。“约1800件冬衣和100双鞋子,会寄到四川当地山区的朱倭小学和更达小学,再由当地老师分发给学生或者当地有需要的村民。”

现场赵兰梅的同事尹红娟告诉笔者,岗埠农场的领导很支持捐助站的做法,帮助解决了3000元的邮寄费用。

 昨日下午,笔者电话联系到了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朱倭小学老师四郎卓玛。

卓玛老师说,半个月前,赵兰梅主动打电话询问她学生是否还需要冬衣。“我听到后很感动,这次赵兰梅又筹集了连云港热心人捐助的1900件衣物,捐给我们山区的学生和村民,真的很感谢!”卓玛介绍,当地常年气温较低,到了冬季天气更是寒冷,部分山区学生缺少冬衣,爱心物资到达后会帮助不少学生和村民,解决燃眉之急。  (梁洪胜  刘红旭)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