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总工会多措并举 推动全市百万职工参与全民健身运动

近日,在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市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干部刘高波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连云港市总工会推动全市职工群众全民健身活动的可喜成就。

2017年以来,市总工会牢固树立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意识,积极发动广大职工群众参与健身运动。组织全市职工体育赛事30余场次,组织参加省级以上职工体育赛事20余场次,指导全市工会系统开展各类健身活动1200余场次,100万余人参与健身运动,在全市职工群众中形成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良好氛围。

市总工会还组织了包括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排球等在内的20多个项目体育比赛,涵盖了市级机关、县区和企事业的80余支代表队近10万职工参与赛事。2019年,市总工会代表队参加江苏省职工排舞比赛,获得青年组开放曲目和规定曲目两个特等奖、自选曲目一等奖,代表队获评最佳编排奖、优秀组织奖。2018年,市总工会还承办了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职工部篮球比赛和羽毛球比赛两项赛事。

为了让更多的职工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市总工会还积极举办职工喜闻乐见的各类趣味运动会,如企鹅漫步、同舟共济、众人擂鼓等趣味十足的运动项目,引导广大职工在运动中感受快乐,增进员工凝聚力。大力开展各类健康步行和长跑活动,连续5年组织职工群众参加连云港市万人健步走活动,指导企事业单位开展各类健康步行、迷你马拉松、踏春秋游、登山比赛、广播体操比赛等活动,职工群众参与广泛、积极性高,极大丰富了职工群众的体育生活。

针对疫情影响,市总工会创新拓展职工健身组织方式,组织参与“健康连云港”“首届亲子运动会”两次体育运动短视频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628部,26余万人参与网络投票,推动在疫情期间职工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市总工会还利用“连工惠”职工网络服务平台设置“运动惠”栏目,对每日步数达标的职工开展抽奖活动,引导职工群众把健身运动日常化、生活化,产生了积极影响。

体育骨干是组织职工全民健身活动的关键,市总工会特别注重抓好职工体育骨干培训,采取以赛带训的方式,为基层培养会组织体育赛事的骨干力量。同时,每年邀请排球、游泳、篮球、乒乓球、趣味运动会、排舞、团建等专家教练员,集中组织体育骨干培训。目前,已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300余名,各类体育活动骨干6000余名,全市80%以上单位都建立了体育运动指导小组,成为各单位健身运动的推动者、教练员和宣传员。(胡晓龙 刘毅)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