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深度融入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

“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的异地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功能太方便了,只需身份验证和填写简单信息,提取的公积金就到账了。”近日,在上海购房的连云港缴存职工陈先生通过“一网通办”平台顺利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后,感慨我市长三角“一网通办”服务不仅简化了办事流程,还大大节约了办事时间,让群众享受到了“不见面审批”改革的成果。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融合推进长三角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不见面审批(服务)”、高频事项“一网通办”等重点任务,着力提供更高质量的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企业群众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深化“不见面审批(服务)”,更多高频事项实现长三角“一网通办”。今年我市住房公积金业务成功接入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2月在省内率先实现《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申请与注销“一网办结”,8月上线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结清证明服务事项,截至目前该平台已为长三角地区办事群众共出具各类证明几百份,公积金提取手续实现跨省通办。此外,医保业务实现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持卡直接结算、长三角地区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一网通办”,通过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已为群众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类事项1400多件。

优化线上线下融合服务,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专窗办、掌上办、一次办。提升专窗服务、全科服务水平。我市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专窗,发布长三角一网通办、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配备专职人员办理。加快全科窗口建设,推行“通行权下放、否决权上收”,优化窗口服务,推进线上线下深入融合。在各级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完善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根据群众诉求有针对性地改进服务。建设推广长三角“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地图。今年5月27日举办的第三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上,长三角“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地图及高频服务事项正式上线,我市政务服务地图覆盖全市1815家政务服务中心和便民(为民)中心,市民可通过手机APP“江苏政务服务”获得路线导航、就近办理等服务。

夯实政务信息化支撑,更多数据实现标准化汇聚应用。按照全省一体化大数据中心“1+13+N”总体架构,推进集约化建设,扩展全市统一的政务云平台能力,推进政务数据共享,更多部门专网与电子政务外网实现融合,全市1729类部门数据资源与省平台实现目录级联,交换至省级数据量超过1.1亿条。开展证照标准化汇聚,完成与苏服码平台对接扫码亮证,推进电子证照、电子印章在更大范围应用,1176个事项实现“不带照”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零材料”“刷脸办”改革经验被国家部委推介。(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徐杨)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笑爽     审核: 刘昆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