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加快推进民生水利工程建设 16项重点民生项目已完成投资8.5亿

11月21日上午,记者在灌南县武障河闸扩建工程现场看到,13孔闸门已吊装完毕,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正在实施附属工程建设。据悉,该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提高区域防洪除涝标准,惠及沿线近30万群众。

今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与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水利工程建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强势推进民生水利工程建设,全市正在实施的16项重点民生水利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8.5亿元。

灌南县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处工程科科长赵凯介绍:“明年6月,包括整个自动化、基础结构调试安装全部完成,正式投入使用。这一项目实施以后,将解决水闸自身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改善整个水闸上游承担的排涝面积1300平方公里的排涝问题。”

围绕打造生态幸福河湖,今年我市深入实施石梁河水库保护开发,以“一湖好水、一尾好鱼,一幅美景、一片祥和”为目标,大力开展石梁河水库生态修复,投入资金3.7亿元,新建环湖生产道路46公里,生态复绿350万平米。升级市区水系连通工程,以玉带河闸拆建和玉龙泵站为节点,投入资金2188万元,拆建玉带河闸,工程于6月初投入运行。打造东盐河幸福河湖样板工程,在完成东盐河河长制公园工程的基础上,投资约1750万元,计划实施东盐河河滨公园二期工程,打造“绿水映蓝天,四时不同景”的人水和谐景观。

与此同时,围绕防洪保安全,实施灾后应急治理工程,我市投资约2亿元实施了2019、2020年度灾后应急治理工程。目前,8座水闸主体工程均已完成并通过阶段验收,汛期已投入运行发挥效益。

“截至目前,新沭河、新沂河灾后应急治理工程顺利完工,成功抗御上游洪水大流量、长时间过境入海;武障河闸、玉带河闸等10座病险水闸拆建工程汛前完成主体工程,并在汛期发挥效益;中小河流治理鲁兰河治理工程基本完工,兴庄河治理工程全面开工;石梁河水库生态修复取得阶段性成效,建成环湖道路46公里,生态复绿350万平米,成为我市水环境治理的‘靓丽名片’。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媛介绍。(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军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