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举行外国友人“体验港城”系列活动

近日,市外办开展千名外国友人“体验江苏·读懂中国”暨在连外国友人“体验港城”系列活动,邀请来自日本、韩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近20名在连外国友人共同体验港城山海文化,感受港城新变化新发展。

“宿城的村庄错落有致地镶嵌在山谷里,宛若一幅幅写意的中国画”“唐王湖的水很清澈,留云岭村简直就是陶潜笔下的桃花源”“从江苏最高峰花果山玉女峰可以俯瞰城区,仿佛置身西游仙境”“连云港的文化旅游产业和我们国家有很多合作的可能”……参加“体验港城”活动的外国友人边走边看,边看边赞。在港城生活多年的韩国企业家曹泂武对港城新农村建设连连称赞,来港城不久的田湾核电站俄罗斯籍专家安德里亚诺夫更是惊叹自己生活的城市原来如此美妙。

走进世外桃源景区,外国友人从保驾山眺望海天相连处的田湾核电站、遥望将高公岛和徐圩新区连成通途的跨海大桥,绕着唐王湖健康步道走上一圈,呼吸来自山林湖海间的清新空气;在中哈物流基地远程控制室,技术工人熟练地敲着键盘隔着屏幕操作基地的吊车有序地装卸货物,外国友人近距离感受到现代港口物流技术的日新月异;市博物馆展示着几千年来港城由沧海变桑田、从东夷部落到现代化新港城的辉煌历史,让外国友人赞叹不已。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留云岭村座谈时,外国友人切实地看到人民收入水平提高了,村容村貌整洁有序了,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实地参观港城的山海风光,与社区里的市民座谈交流,是让外国友人深入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连云港,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的绝佳方式,以后我们还会组织看港城系列活动,并将其打造成一个品牌。”市外办负责对外交往的负责人表示。据悉,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市外办还将陆续组织来自不同国家和行业的在连外国友人,通过听一场宣介会、参观一个社会主义新农村或街道社区、参观一个高新技术企业、参观一个文化或生态环境示范点、参加一次与本地民众的座谈或联谊活动“五个一”活动,深入基层,参观走访,联系群众,全面了解连云港经济基础好、创新活力强、开放程度高、文化底蕴深、生态环境美、百姓生活富、基层工作实的高质量发展现状。(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闫晓璐 张良)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